【小兒科X異味性皮膚炎】豐原小兒科|豐原小兒科推薦|***小兒科看診不倉促又仔細

【小兒科X異味性皮膚炎】豐原小兒科|豐原小兒科推薦|***小兒科看診不倉促又仔細

以前還沒生小孩的時候,都常常聽到家有過敏兒的朋友在聊媽媽經,都說家有過敏兒,實在是非常非常勞心又勞力!!
直到我也生了一個過敏兒子,我才知道以前我那些朋友的煎熬點!
我兒子的過敏體質從出生就有徵兆了,那時候他的臉頰都紅通通的,我以為那是『小蘋果』的象徵,還跟我老公都覺得這樣好可愛,結果有一次我有個已經生了兩個孩子的朋友,一看到我兒子那蘋果般天使的臉頰,就跟我說那一點都不是可愛的象徵!很像是異位性皮膚炎,叫我趕快帶兒子去我家附近的豐原小兒科看看,不然之後很有可能他會因為癢而一直去抓到破皮!

一時間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帶兒子去哪間豐原小兒科看,就直接問我朋友豐原有沒有小兒科推薦看新生兒的!我朋友就把她孩子固定看診的豐原***小兒科推薦給我,她說***小兒科的醫師看診不會蒼蒼促促的,講解也滿仔細的.
其實那時候我還滿自責的,怪自己輕忽這些小症狀!居然沒有早點發現異樣!神經粗到以為那只是兒子可愛的蘋果肌.

後來給醫師看診後,他仔細檢查又反覆觀察,才肯定的跟我說是異味性皮膚炎(瞬間覺得崩潰),後來醫生還是有開藥膏,因為有發現兒子似乎在晚上睡覺時有不自覺去抓,所以有小小的傷口,怕細菌感染所以還是建議我要幫兒子先上個藥膏!

醫生跟我說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大多都會在3-5歲前有改善,不過也是有些會到成年,而且可能會引發『過敏性鼻炎』蝦米!還會衍伸喔!
直覺就是要不要給兒子餵藥,覺得醫師還滿有良心的,也讓我覺得台灣也是有好醫師的,不需要開服用藥物的情形,就會堅持不開服用的藥物
因為母乳是過敏寶寶的最好選擇,而且一定要持續餵母乳六個月以上,因為母乳裡面含有的免疫球蛋白可以對抗兒子體內的過敏原,只要我自己也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就可以!醫師就叫我放心回家!
沒想到治療異位性皮膚炎並沒有想像中的難!

回家後,我也聽醫師建議的,把洗澡水溫度調適中一些,尤其是擦我兒子臉頰兩邊時,只用微溫的水擦拭,紅蘋果的現象就慢慢消了唷!!

只是現在就是很擔心之後他會不會衍伸成過敏性鼻炎,我一點都不希望看到我兒子每天三不五時就是在那邊哈啾哈啾的!
然後上禮拜去新光三越,還為此噴了好幾張小朋友,給兒子買了抗敏抗菌的天然乳膠枕!大概了解家有過敏兒媽媽的某個心痛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