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近視雷射推薦】最強醫師陣容!有近視和散光推薦做smile全飛秒,眼科專業診所首選!

! 做完近視雷射之後 !! 我又刷新自己的紀錄啦 !!!

 

今年的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拿下許多好成績讓身為台灣人的我們都深感驕傲!而我是為了進入國家代表隊而努力的游泳運動員,從小學開始就不斷刻苦的練習,每天放學後都會一直待在游泳池直到我爸把我拎回家,這樣的習慣也一路陪伴著我到國中、高中,直到現在就讀體育大學,我也是一天24小時就有16小時都泡在泳池裡,我的隊友都戲稱我是水人,就是專門為游泳而生的人,我都快被他們給笑死~~ 不過我比較想要被叫泳王” XD,因為我的偶像是游泳之神菲爾普斯,史上得過最多奧運金牌的男人 !! 我一直都把他奉為我的偶像,尤其是他每天刻苦的訓練,可以說為他傲人的成績打下堅實的基礎,這樣對於游泳的熱愛與堅持真的深深打動著我,所以我的目標就是有一天能夠進入國家代表隊,幫助台灣在奧運泳池的賽場上拿下獎牌 !!!

 

不過我雖然一直刻苦的訓練,但是始終有一個問題不斷的困擾著我,那就是眼睛最大的敵人近視” !

近視問題其實從國中就有了,一開始我沒有太在意,想說泳鏡換成有度數的就好了,不過隨著近視度數不斷上升,泳鏡也要不斷做更換,專業的競技泳鏡已經很貴了,要找有度數的更是難上加難,常常只能勉強用一般的近視泳鏡。教練也跟我說泳鏡可以買好一點的,貼合度高降低水阻的泳鏡對表現有一定的影響,可是近視泳鏡的選擇真的很少,又不能戴隱形眼鏡,因為我之前就試過,想說戴了隱形眼鏡終於可以換上專業的泳鏡了,殊不知有次練習完回家我的眼睛就開始發炎、紅腫去眼科診所檢查之後發現是因為泳池裡不太乾淨,像我這樣很頻繁的下水,細菌非常容易跑到隱形眼鏡裡面,讓我的眼睛發炎,醫生就建議我要換有度數的泳鏡,結果又回到原點!原本以為終於可以沒有後顧之憂準備大展身手之際,我的眼睛竟然發炎,得休息一陣子 …. 這對愛泳成癡的我來說是多麼重大的打擊啊 !!

 

在我眼睛發炎無法下水的這段時間,我開始把注意力放在該如何解決我的近視問題上,戴眼鏡不行、戴隱形眼鏡也不行、戴有度數的泳鏡也不優,如果我沒有近視就好了!所以我就開始找其他有近視的運動選手都是怎麼處理近視的問題,結果我才發現有好多各個領域知名的選手都去做了近視雷射手術耶!像是世界球后曾雅妮、撞球天后柳信美、亞運網球金牌選手陳迪等等,也是因為這樣讓我決定瞭解一下近視雷射手術。

原來有一種叫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技術,很厲害耶!

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來現在近視雷射手術的發展已經非常成熟了,以前的技術比較容易伴隨一些後遺症與視力回退的缺點,但自從Smile全飛秒問世之後,這些缺點都解決了,因為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微創手術,手術後傷口只有2-4mm,比起來早期的技術傷口動則十幾二十mm,差距真的很大,難怪Smile手術會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肯定,也難怪近年來做Smile全飛秒手術的人數暴增,至今已超過三百萬隻眼睛做過這項手術,還看到藝人安心亞也在近期做了這個手術,看得我恨不得立馬去做手術,不過那時眼睛還在發炎,當然要等痊癒了才能做啦!

近視雷射手術當然找高雄眼科權威醫師啦!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要找哪一家眼科呢?
我本身是台南人,所以先從台南的眼科開始找起,但是看了很多家都覺得評價不是很優,後來就看看高雄的,發現有一家眼科蠻不錯的,很大間,而且評價都很好,加上他們的院長是公認的眼科權威,其中Smile近視雷射手術更是院長的拿手項目,他還是原廠指定的Smile手術示範醫師喔!剛剛有提到手術的傷口很小,只有2-4mm,但是院長可以做到僅有2mm的最小傷口,這就是經驗與技術的差異!

後來我眼睛發炎的問題好了之後,馬上就去預約了眼科,在他們網站可以看到用Line線上諮詢預約的服務,這個很方便喔,回覆很快,而且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先透過Line來詢問瞭解,有專業的人親自回答你的疑問。

預約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不是直接約了就去做手術,還需要先做檢查,因為如果眼睛有不符合手術標準的狀況就不能做這項手術喔!

高雄近視雷射眼科推薦

最先進的精密檢查儀器蔡司優視力檢查室

眼科還有先提醒我檢查要找人陪同,因為會點散瞳劑,視力會比較不好,有人陪同一起回程的時候比較安全,算是很貼心的提醒,所以我找了好朋友陪我一起來。

在櫃台報到完之後很快就有服務人員帶我去做眼睛檢查了,

當我來到這間蔡司優視力檢查室時,只覺得這些檢查設備好高級喔,

孰不知服務人員跟我聊天的時候有說到這間全部都是引進德國蔡司的專業檢查設備,當初引進時還造成台灣眼科界的轟動呢,很少有眼科診所願意花費巨資特地從德國引進堪稱世界光學界中唯一霸主的蔡司設備,即使是一些大型醫院也幾乎沒有,所以當眼科引進這些設備之後,就有很多的病患不辭千里的來到這裡就是要得到最準確的眼睛檢查數據 ~

這間優視力檢查室裡面的儀器,一般診所引進一兩台就很了不起了,但眼科是一整個系列,我還特別查了一下,像是 : 蔡司ipp前導波高階像差分析儀、蔡司數位綜合驗光儀、蔡司數位精密視標儀、蔡司定位儀等都可以在這裡看到喔 ~

蔡司的高科技之後緊接著是服務人員替我點上會讓瞳孔放大的散瞳劑,為等下醫師的眼底檢查做準備,在等待散瞳劑生效的這段時間裡,服務人員也和我們詳細的介紹了近視雷射的原理與每一種近視雷射的優缺點,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大家不要誤會喔,我是指我很喜歡眼科的服務人員這樣一對一的解說,讓患者可以在手術前先瞭解手術的內容,也讓我可以有心理準備,對待患者不管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有被照顧到的感覺,這樣專屬的尊榮服務真的很不錯 !

 

那麼,我究竟是否適合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呢?

終於要來到最緊張的時刻啦,
要來公布我是否適合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啦,
在散瞳劑生效之後,服務人員就帶我來到醫師的診間做眼底檢查,
散瞳劑的作用就是讓醫師做眼底檢查時可以看清楚眼底的狀況,
如果眼底有破洞或是觀察出有其它眼睛疾病,就要先治療確認沒有問題後才能再做雷射,
此外也會就檢查數據去評估是否在適合操作的安全範圍之內。

當醫師看完檢測數據再觀察我的眼底狀況之後笑咪咪的看著我 ~
這時候我心裡還想說,慘了!! 該不會醫師要安慰我說不能做Smile全飛秒沒關係,
在眼科還可以進行其它類型的近視雷射手術呢 之類安慰我的話 !!

就當我上演著內心戲的時候,醫師開口說到 :你的眼睛狀況很健康耶 ~
各項檢查數據都很好,很適合做Smile全飛秒喔 ~

哈哈哈我差點沒有去抱醫師 ~~
因為我太高興啦 !!
我的眼睛狀況當然很不錯啊,
因為我又沒有很專心在讀書上 ~~
不是啦,我是說我非常專心在游泳項目上啦 ~

 

 

然後醫師就再跟我詳細介紹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這項手術,
操作原理是先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下方掃描出一個超薄的角膜,再透過極微小的切口取出來,這樣改變了角膜弧度之後就可以讓光線正確的聚焦於視網膜了!
手術中單眼雷射只要23秒、過程無痛、術後好照顧且沒有後遺症,對患著來說是非常輕鬆的手術。
當然,對醫師來說手術中有許多細節都是要靠經驗與技術來完成的呢!

 

隔天是星期六,我就想說不知道可不可以隔天就進行手術,這樣我就可以盡快回到泳池做訓練了,
(好幾天沒有游泳感覺好不自在喔 !)
結果醫師說中秋連假正好有加開星期六的手術日,我也真的是太幸運了吧~

手術報到後,驗光師先再次幫我確認度數,再由服務人員為我做衛教說明,會先發一袋術後會用到的物品,並詳細教我每一樣要怎麼使用,然後竟然還有蛋糕點心耶!可能是怕我們肚子餓,連陪我來的朋友都有份,這也太貼心了吧!連我的肚子都一起照顧到了 ~

10分鐘完成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手術過程對我來說真的是很輕鬆自在耶,術前會先消毒跟點麻藥,所以手術時雖然可以看到眼前的儀器,但是一點都不會痛,有點像視力檢查,不同的是這邊看到的是一個綠點,配合醫師的指示看著綠點直到消失,這樣角膜掃描的部分就完成了,然後醫師再取出角膜,手術就結束了,整個手術大概只要10分鐘左右,真的好快!

 

手術完成之後會先在休息室裡休息一下,
之後醫師會再幫我做傷口裂隙燈檢查,
毫無懸念的我的傷口當然也是最微小的2mm !

剛做完手術眼睛雖然看得清楚,但是有點朦朧感,醫師有說這是手術後的正常現象,後來回家先睡一覺就有感覺比較好了,隔天起床就已經沒有朦朧感,眼睛已經不需要戴眼鏡就可以看得清楚,不過我的下意識還是會忍不住想去推眼鏡,哈哈~然後星期一去回診已經感覺完全正常了,不過醫師跟我說術後這段期間眼睛還是比較脆弱,要戴好護目鏡,以防沙塵異物進入眼睛,眼藥水也要按時點,這段期間也不要下水游泳喔,下次回診會再幫我觀察恢復狀況。

雖然會有一小段時間不能游泳,但是我很認命,因為撐過去!以後就再也無後顧之憂了!
那段時間我一直在找適合我的泳鏡呢!準備一恢復就來大展身手!
真的是處處都可以感到眼科對患者無微不至的照顧呢!

做完近視雷射的我朝著金牌邁進了!

時光匆匆,

轉眼間我進行Smile全飛秒手術後也有3個月了,

現在的我在泳壇上掀起一陣風暴啊 !(哈哈!自己說)

自從沒有了近視這個枷鎖,

每每都能使出洪荒之力猶如猛龍過江,一再打破自己的紀錄,

也成為了爭取進入國家代表隊的有力人選 !

這一切除了我本身的努力練習之外,

更要感謝的就是眼科團隊和醫師,

是他們默默的支撐著我成為更好的選手 ~~

由衷感謝他們專業又親切的服務。

如果對近視覺得很困擾的人真的不用遲疑,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可以完美解決近視問題,而在這之前更重要的就是要找像醫師這樣的權威來執刀,這才是對自己最大的保障!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若需合作文章及文章關鍵字排名在首頁請來信
crazymaxmor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