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推薦

【新竹近視雷射】Smile全飛秒+心得+過程+感想+眼科+推薦+醫師+雷射近視+不用戴眼鏡視線好棒喔!

近視雷射推薦

近視雷射推薦

我做了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因為在新竹的眼科診所做了雷射近視手術,我現在對近視雷射雖然談不上專業但也比一般人瞭解許多,這要感謝諮詢師在手術前很用心地幫我上了一課,先瞭解手術內容之後才能安心地進行手術對吧!手術後週遭超多親友都跑來問我手術的感想跟內容,所以乾脆就寫篇文來分享一下我所知道的吧!
不囉嗦,先來介紹這個神奇的手術!這也是大家最關心的,目前近視雷射手術的方式較常見的有三種,Smile(全飛秒雷射)、LASIK(飛秒+準分子雷射)、PRK(準分子雷射)。

 

近視雷射推薦
圖片取自遠見眼科官網

 

Smile(全飛秒雷射)
最多人做的就是Smile,這也是目前最新最安全的手術方式,手術過程是用蔡司VisuMax全飛秒雷射在角膜裡面製作出一片薄薄的角膜透鏡,再由醫師透過2-4mm的微創傷口將這片角膜透鏡取出來,這樣就完成手術了!由於傷口非常小,所以恢復的時間超級快,像我手術後隔天就已經可以自己去回診了,整個傷口復原大約是1個月,而且整個過程都沒有疼痛感,真的只能用神奇來形容!這個手術是結合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技術,精準作用角膜基質層而不破壞到周圍組織,因此更安全,也不容易引發後遺症。

LASIK(飛秒+準分子雷射)
這個手術需先製作角膜瓣,就是用飛秒雷射將角膜切一個圓形,再將上皮細胞層與彈力層掀開,然後換一台機器,用準分子雷射切消基質層,完成之後再將角膜辦蓋回去,手術會有點疼痛感,還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製作的角膜瓣無法自己緊密癒合,所以會有角膜瓣位移的風險,恢復時間也是1個月左右。

TransPRK(準分子雷射)
這個手術方式是較早期的做法,以前手術時直接用酒精溶解上皮細胞層與彈力層,現在則是利用雷射把表層的上皮細胞層與彈力層去除,再用準分子雷射切消基質層,術後會有比較強的疼痛感,恢復時間也較長,大約3個月,而且較容易引發像是眩光與乾眼症的後遺症。

所以比較起來怎麼選都會選Smile全飛秒手術對吧?
不過像我做手術的遠見眼科目前還是這三種手術都有在做,那麼有誰會捨棄Smile而選擇LASIK或是TransPRK呢?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本身的條件而無法做Smile手術,因為在做近視雷射手術前都需要在眼科做過全面的眼睛檢查,然後由醫師看診之後才知道是否適合做手術,像是本身角膜太薄的話就無法手術的喔。

 

我做近視雷射手術的整個流程是這樣的:
1. 先預約說想做近視雷射,診所會安排眼睛檢查與醫師看診,預約的部分很推薦可以用她們官方LINE喔!回覆很快又清楚!
這邊加入LINE https://lin.ee/woTd4hB

近視雷射推薦

近視雷射推薦

2. 預約當天診所報到之後專人協助數十項儀器檢查,她們的檢查儀器是頂級的蔡司品牌,這也是遠見的一大特色,有很多人都因此特地到遠見做檢查,除了儀器之外,幫我做檢查的專員也很親切、專業。

近視雷射推薦

3. 檢查完成之後會有諮詢師介紹各種近視雷射優缺點與特色,為我介紹的諮詢師非常專業而且很有耐心喔!其實一開始我都聽不太懂,還好諮詢師很仔細幫我介紹說明,所以現在我才能瞭解各種手術之間的差異在哪。

近視雷射推薦

4. 諮詢結束之後會由醫師看診,我是給張聰麒醫師看的,也是張醫師執刀,醫師會先確認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也詳細說明我本身條件及手術風險,像我是都可以做,然後醫師就問我要做哪一種,接下來就可以安排手術時間了。

近視雷射推薦

近視雷射推薦

5. 手術日當天還會做一些檢查,然後護理師會拿衛教包給我,教我術後要怎麼照顧,還有會有手術過程的模擬練習這樣,練習過後在手術時才不會太緊張,也可以知道該怎麼做。
6. 手術時照著練習的過程做就可以了,其實也很簡單,主要就是儀器裡面會有一個綠點,醫師說看著綠點就盯著看就可以了,護理師也會在一旁協助,手術大概十分鐘而已,不用緊張很快就可以完成了。
7. 雖然手術只有十分鐘,但是當天不要安排其它活動比較好,因為手術完視線會有點霧霧的,最好可以回家休息一天,每個人恢復時間不同,像我是到當天晚上就覺得視線很清楚了,有人可能會兩三天都看不清楚,不過這都是正常的,短時間內就會恢復。

近視雷射推薦

8. 之後就是定期回診,並照著術後衛教做好保養就好,恢復期抓一個月,因為手術傷口很小,很多人一週左右表面傷口完全恢復就可以正常碰水了,所以基本上不太影響,隔天就可以正常活動了,只是要戴著護目鏡(衛教包有送)會比較好。

以上我的分享夠詳細了吧!其實很多資訊在遠見眼科的網站上都有很清楚的說明,如果有一些比較奇怪的問題就加一下遠見的LINE,很快就可以得到回覆!

網站- https://vision.oneqr.app/
線上掛號- https://dr.oneqr.app/goodeye.html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現在沒有近視才覺得以前近視真的很辛苦,像是起床就要先找眼鏡,常常沒拿好掉下去鏡架就歪了,歪掉的鏡架就會戴到耳朵都痛,一定得找眼鏡行調好才行,還有像我很喜歡游泳,以前都要買有度數的蛙鏡,款式幾乎都是很一般的,不太能選擇,現在沒有近視去重新挑蛙鏡才知道有這麼多好看的款式,而且還有一些功能性的專業蛙鏡也都可以隨便我選了,真的好開心!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