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近視雷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權威,這位眼科醫師真的有推,最完美的雷射近視手術推薦!

台中近視雷射

其實去做近視雷射之前我已經考慮很久很久了,從一開始我就知道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一項很安全而且快速的手術,但是心理的障礙一直過不去,主要的原因有兩個,覺得是否真的值得花這筆錢去治療近視呢?這個手術真的安全沒有後遺症嗎?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猶豫不決,導致常常錯失很多機會,到最後才在那邊後悔…
後來是在YouTube看到一個影片,主要是在講宇宙的的遼闊,相比之下地球就像一粒塵埃,而人類呢?實在太渺小了!人的一生感覺好像是很長的,但跟宇宙相比就是一瞬間的事!看完之後只感覺到真的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想做什麼就應該去做!

台中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手術選擇哪位醫師呢?

決定要做近視雷射之後,我就開始找看台中哪一家眼科比較優,爬文發現還蠻多人做過Smile手術都會分享出來,每個人都推薦自己的醫師,因為每個人也都只給一位醫師做過一次手術,我自然無法比較哪一位醫師比較厲害,只能自己從醫師的資料去比較,最後我決定要給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醫師做手術,關鍵點是他是唯一能夠做到只有2mm的手術傷口,而標準的Smile手術傷口是3 – 5mm,這表示陳醫師的技術相當純熟,我也有看到他是第一位將Smile手術引進台灣的醫師,經驗值自然是最高的!還有還有,他也幫自己的老婆,兒子和女兒做Smile手術,那技術絕對是可信任的。

台中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手術前的檢查

在做近視雷射手術之前都需要先在診所做全面的眼睛檢查,除了協助醫師判斷是否適合做手術,同時也可以了解眼睛的健康狀況,是否有潛在的疾病等等。
微笑眼科的檢查是全程專人服務,護理師也很親切,檢查的過程感受不錯!

手術前醫師看診與討論
檢查完成之後會由醫師看診,在這之前還會點散瞳,讓醫師看眼底狀況,我的眼睛是符合做手術的標準,當然也符合陳醫師的標準!曾經看過有網友說陳醫師的標準會比一般眼科再嚴苛一點,所以在微笑檢查如果是無法做手術的話,說不定在別家眼科就能做呢!只是這樣一來應該也沒人敢去別家眼科做了吧!
我還直接問陳醫師他評估的標準是不是真的比較嚴苛,陳醫師說其實是以他自己的經驗去判斷,有時候雖然數值在標準範圍內,但是綜合評估起來覺得有風險的話還是會建議病患不要動手術,或者考慮其它更適合的手術方式。
我覺得這樣完全站在病患的立場來考量真的不是每位醫師都做得到的,尤其這樣做還會少掉許多客人,我想大部分的診所只想提高手術量,趕快把購買儀器的錢賺回來吧!不過這也表示在微笑眼科給陳醫師做手術是更加安全的,也讓我覺得更放心了呢。

台中近視雷射

Smile手術過程

在手術之前我有先在YouTube看過影片,所以大致上都了解步驟,術前醫師也會幫我實際演練過,但是實際手術時真的是腦子一片空白,全部忘光光了,害我超緊張的,就像考試前還自信滿滿,結果考券一發下來沒有一題會寫…
還好有醫師一步步的引導我,手術中會有很多時候都是自己不自覺的動作,像是眼睛對焦跑掉,下巴稍微動到這樣,醫師就需要重新做好定位,好在醫師跟護理師都很有耐心,一次次帶我重做,也不會生氣,像我這樣難搞的病患應該不多吧!哈哈!只能說手術真的不要緊張,放輕鬆的話手術會順利很多!
手術完成後醫師還有再幫我檢查一次,他說我的傷口是2mm,很順利喔!
剛做完手術視線會有霧霧的感覺,蠻奇妙的,明明已經可以看清楚了,但是又好像看不清楚,有點像早上起床眼屎很多的狀態!但是當然是不能去揉眼睛的啦!這時候會覺得眼睛有點酸,但還不會痛就是了,醫師就叫我要先閉著眼睛休息一下。約20分鐘後,醫師再來幫我檢查,霧霧的感覺還有,但大致上還可以看,然後醫師就說我可以回家休息了,盡量不要用眼,早點睡覺會好得快。

台中近視雷射

術後照顧與衛教包

這個也要分享一下,手術前護理師會先給衛教包,裡面就是一些術後照顧會需要的用品還有說明,護理師也有教我要怎麼照顧,比較特別的是還可以自己選一副喜歡的墨鏡喔!這點在其它診所好像比較沒看到,大多是直接給衛教包,沒有可以自己選的。
術後照顧主要就是避免眼睛感染細菌,所以要定時點診所給的藥水,還有避免碰水,外出戴護目鏡,以免有沙塵飛進眼睛,那就麻煩了。

手術後隔天回診

其實隔天一早起床,術後眼睛痠跟霧霧的感覺已經都沒有了,視力已經恢復正常,可以看得很清楚,難怪有人說隔天可以正常上班,是真的!不過我還是有請假,呵!趁這個時候當然要多休一天啦!而且隔天還要回診呢!
回診時有量視力,那時我已經是1.0的視力了,醫師也有幫我看傷口,復原也非常好。

術後感想

手術之後能夠用正常視力來重新看這個世界的感覺真的很棒,少了眼鏡剛開始會不習慣,還是會去推不在鼻樑上的眼鏡,然後假裝沒事抓抓鼻子這樣,很好笑!
手術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到綠島去浮潛,很久以前有去過一次,但是那時戴隱形眼鏡戴得眼睛好乾,浮潛的時候根本看不清楚,也是我一直以來很大的遺憾,所以等術後恢復之後就要再去體驗一次浮潛!綠島,等等我吧!

微笑眼科網站:http://relex-Smile.com.tw
台中要做近視雷射的話,微笑眼科會是我唯一推薦的診所!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