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眼科』眼科權威告訴你|近視雷射可一勞永逸?該如何選擇?Smile全飛秒手術根本是本世紀最棒發明,讓我成功解放被眼鏡禁錮的雙眼!

台北近視雷射

感謝老天,讓我的大近視眼得到救贖~~~~~~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根本是本世紀最神發明!!
10幾年前我也曾經考慮過要做近視雷射,當時也去檢查過評估過,但在最後關頭,我退卻了!
直到10多年後,我又得知有Smile這項手術,微創傷口、恢復快、後遺症機率小,比起我10多年前所評估的雷射手術更安全更厲害,讓我沒有理由再次Say No!
在台北優爾視眼科團隊的照顧以及眼科權威-陳永煌醫師的手術下,我的眼睛順利矯正近視和散光,手術後,我不僅不需要跟公司請假,也不用花時間休養,隔天就可以正常上班,又有健康的視力~

台北近視雷射

台北優爾視眼科-地點.資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官網]http://yourseye.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優爾視在大安區及信義區之間,眼科位在敦化雙星大廈的二樓,靠近仁愛敦南圓環.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如果是開車前往也是相當方便喔!
而且優爾視也是有名的兒童親善眼科,網路上很多家長都大推~

台北近視雷射

這次做術前檢查,優爾視使用的檢查儀器比我十多年前在別家診所使用的檢查設備新穎太多了!
術前檢查是必須的,也是相當重要的環節,必須透過精密仔細的檢查,才能讓專業的眼科醫師做最完整的評估,眼睛的近視散光度數、角膜的厚度及弧度、角膜電腦斷層掃描、淚液分泌情形、視網膜眼底等情形,都是醫師評估的條件.
我自己有想過,做近視雷射,最主要自身要了解的兩個要點就是[效果]、[安全]
陳永煌醫師為我看診的時候,我也是根據這兩個要點和陳醫師做討論.
我自己當然有事先做過功課,完全就是為了陳永煌醫師而來的~~
Smile手術算是技術大躍進的近視雷射術式,是目前近視雷射術式中唯一的微創手術.
在7年前,台灣第一個引進的就是陳醫師,他是目前台灣做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醫師,在手術安全性上,我覺得更值得信賴!也更有保障~
網路上給陳醫師手術的網友也有分享到,陳醫師在評估的時候,比許多醫師更加嚴謹,聽說是因為他多年的眼科資歷及眾多手術經驗,所以對於術前把關更為嚴謹!

台北近視雷射

一開始我也是抱著先了解看看的心態.
優爾視眼科的諮詢師也相當專業,解說上並不是照本宣科,而是用很客觀的角度分析目前市面上的每一種術式讓我了解.
諮詢的時候有提到,我們的角膜天生就有一定的強韌度,但是在接受雷射後,角膜的強韌度和結構就一定會有所改變,但是呢~不同的手術方式,改變的程度也會有所不同,我自己當然會想選擇改變較少的手術方式~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術式有Smile手術、Smart Trans PRK、Lasik手術,這三種以傷口大小、恢復速度、後遺症機率、手術風險來做評估, Smile手術都是表現最好的.
因為微創傷口就是比大傷口來得更好照顧,連帶破壞的角膜神經也較少,後遺症如乾眼的機率就是非常低,因為不掀角膜瓣,所以角膜的強韌度以及結構也保留將近完整.
我認真的覺得~手術前尋求專業的醫生,了解並且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避免對角膜或眼睛造成太多影響,這點真的很重要!

台北近視雷射

接著陳醫師也親自幫我檢查視網膜眼底的狀況,檢查是否有視網膜剝離的情形、確認黃斑部沒有病變,在陳醫師的評估下,我的眼睛條件如果要做近視雷射是ok的.
不過陳醫師也有給我一些正確的觀念,並不是做了近視雷射後就再也不會近視!現在處於3C電子產品充斥的時代,若是術後仍然用眼過度、或是使用習慣不好,還是有近視的可能性!
所以術前不僅僅是要給專業眼科醫師評估眼睛條件,自己也要深思是否術後能夠照顧好眼睛?
因為我有看到網路上一名眼科醫師有分享,在門診還是見過做完近視雷射又再度近視的患者.
Smile手術不是一項很便宜的手術,我自己也是有好好深思熟慮過,這筆錢值不值得花,我是否在術後可以做到健康的用眼習慣.

台北近視雷射

經過考慮過後,我下定決心要做Smile手術!
眼鏡對我的日常生活真的造成太多的負擔,因為雙眼視差的緣故,眼鏡戴久了頭會暈,隱形眼鏡更無法矯正散光度數,近視眼困擾了我20多年,我真的好想要讓眼睛徹底擺脫近視,好好的健康一回!
眼科在術前也幫我再次檢查確認數據都一樣,護理師也在術前先說明術後照顧保養方式.
拿到的護理包內有3M透氣膠帶、消毒棉棒、醫師開的用藥、護目鏡、墨鏡以及文字照顧說明等.

台北近視雷射

進到手術室,陳永煌醫師也跟我說加油.
手術的過程很快,配合著陳醫師的指示,一點都不難喔!
而且術前護理師也有先在眼睛點上麻藥,所以手術中一點都不痛~
還有~雷射的時候也沒有感覺!我只感覺到陳醫師好熟練,過程中一點都沒有停頓!
從手術開始到離開手術台,也只花了10分鐘.
給陳醫師做Smile手術的角膜切口,雙眼都只有2mm,是最小的標準,這是指定陳醫師手術的優勢~因為他的手術經驗超豐富,所以能做到最小的傷口,對於恢復上也更快~~

手術的當天晚上,麻藥退掉後,有蠻明顯的異物感,我的建議是當天早點上床睡覺休息,睡一覺起來後就會好很多,包括手術後當下眼前會有的水霧感也會在睡一覺後消退很多.
本來我前一天還在想說第二天看狀況要不要請假在家休息,結果起床後感覺眼睛整體來說蠻ok的,所以就跑去上班~也已經是完全不需要眼鏡就能夠看清楚的程度囉!手術一完成就可以直接跟眼鏡說掰掰,這點我大推~~

現在我的雙眼視力都是1.2
恢復的相當穩定,不用戴眼鏡的感覺真的很好!
感覺我的眼睛都在大口呼吸,以前被眼鏡和隱形眼鏡給遮擋住,根本就是被禁錮住!現在眼睛大解放~~太舒服了!
Smile手術真的是很棒的發明,謝謝優爾視眼科團隊,也感謝陳永煌醫師~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