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眼科醫師》Smile微創近視雷射手術讓我摘鏡成功~

相信正在看我這篇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分享文的你,對於眼睛雷射一定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也許,你跟當時術前的我一樣,早就爬了大量的心得文,以及看了許多Youtube的分享影片,但內心還是很掙扎.
既然都來了,那就請繼續把我的分享看完,因為我絕對不是業配.

對我來說,不管是近視幾度,近視就是近視,不戴眼鏡,看遠的都霧霧的,看近的倒是還好.
無論近視幾度,就是需要戴眼鏡.
雖然我術前的近視度數不高,很淺,每次有人問我近視幾度,知道後都會說:哇!!妳近視不深耶~~
但是!!!!只要開車騎車或是外出,我還是得戴眼鏡才能將遠處看清楚啊!
戴眼鏡對我來說就是一種麻煩跟困擾.
有時候化了妝美美的,就會不想要戴眼鏡,隱形眼鏡戴起來很容易乾癢痛,有時候乾到覺得眼睛快瞎掉一樣,自己知道明明戴隱形眼鏡是在傷害眼睛,卻又無能為力. . . .
下雨天騎車戴口罩,眼鏡很容易被雨水打濕和起霧,擋住視線讓騎車過程充滿了挑戰與風險. . . .
鼻樑一整天承受著眼鏡的重量,臉上出油還要一直往上推,好麻煩. . . .

小時候的自己總是很羨慕同學戴上眼鏡看起來好威風,等到自己終於戴上了,長大後卻發現戴眼鏡一點都不美好,最終還要花大錢來矯正近視. . .但慶幸的是!Smile手術讓我無痛解決掉近視散光,重新還我的眼睛一個未來.

2022年1月
我在台中微笑眼科做了Smile手術.
這是我這幾年一直很想做的事,從兩年前我知道台中微笑眼科有微創近視雷射開始,我自己上網查了很多訊息,當時也到微笑眼科做了術前檢查,然後就決定要再多存一點錢,加上疫情緣故,直到今年一月才又重新踏進台中微笑眼科,又再做了一次評估,順利完成手術~~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醫師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醫師

微笑眼科.台中近視雷射推薦
『官網』http://relex-Smile.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醫師,7年前第一位將Smile手術引進台灣,德國蔡司認證台灣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眼科權威.
我只放心將我的眼睛交給他.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醫師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醫師

術前檢查說穿了就是眼睛的健康檢查.
2年前我也有同時到其它家台中眼科了解其他雷射術式,我總共跑了三家眼科,後來還是回到微笑眼科,因為第一家就在微笑眼科檢查,在後面兩家的時候不免會跟第一家做比較,微笑眼科的諮詢師在檢查時給我的感覺比較詳細,回覆問題的用字還有層面讓我覺得更專業,還有就是只有微笑眼科的諮詢師本身自己就有做Smile近視雷射,而且還是陳永煌醫師操刀,更讓我信服.
陳永煌醫師也幫自己太太和小孩都做了Smile手術,這讓我對於給陳醫師做Smile手術更覺得安心.
至於陳醫師為什麼自己沒有做Smile手術?我有問~~因為陳醫師沒有近視XD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醫師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醫師

很感謝陳醫師很仔細的幫我做評估,像我這種淺度近視的人,陳醫師也很了解我想做近視雷射的原因.
我當時評估的手術有兩種,一種是Smart Trans PRK,一種是Smile手術,這兩種手術陳醫師都有做,他給我的建議是比較客觀的,也分析的很詳細.

Smart Trans PRK簡單來說就是將最外層的角膜雷射掉之後,再根據近視度數雕塑下方的角膜層,然後等待最外側角膜長回來.
好處是由於角膜是重新長的,只要好好照顧眼睛,視力的恢復就會不錯.
但是我覺得等待的那段時間需要花我比較多心思照顧,加上又會疼痛一段時間,我的工作比較忙碌,我不希望造成生活不便.

Smile手術是目前近視雷射術式中唯一的微創手術.
不掀角膜瓣,因為陳醫師的手術經驗相當豐富,在眼角處開的小切口只會有2mm的大小,將前面用全飛秒雷射雕塑的角膜取出來後,就完成手術.
因為傷口只有微創的2mm,恢復極快,也不用怕會有撞擊到角膜瓣就位移的風險,可是如何從切口中取出鏡片的動作主要是取決於醫師本身的巧手,技術越純熟如陳醫師,就是可以只從2mm切口中完成手術,其他醫師或許就是像德國蔡司官方給的數據是4mm的切口大小.
但想也知道,傷口越小越好,恢復的也越快.
Smile手術中,破壞的角膜組織與神經也非常少,所以臨床上後遺症發生的機率就是很低.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醫師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醫師

手術當天會再做一次眼睛檢查確認數據都沒有問題.
然後先由護理師做衛教說明.
照片中桌上的用品都是診所事先準備好的照護用品.
可以看到有衛教單、消毒棉棒、眼藥水、醫師叮囑用藥、3M透氣膠帶還有護目鏡,以及可以在診所內選一副喜歡的太陽眼鏡.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醫師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醫師

手術前我還是很緊張,護理師一直跟我聊天讓我緩解緊張的情緒,踏進手術室前幾分鐘,有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發生,陳醫師居然還特地來跟我說說話,跟我再大概說一次手術流程,並跟我說加油,本來很緊張的心情在看到陳醫師胸有成足且輕鬆的樣子,真的讓我放鬆很多,躺上手術台也沒有那麼緊張了.
一開始要先盯著前方的綠點,接著綠點會慢慢消失不見,陳醫師過程中都會說話引導,只要穩定好自己眼睛直視前方不要亂動其實就ok~
雷射的時候,不會有想像中的滋滋聲和燒焦味,是無聲無味的啦!!大家不要自己嚇自己~~~
手術大概10分鐘就完成了,也不會痛,完全無感!因為術前會點麻藥在眼睛上.
手術後,眼睛會有水霧感,這是正常現象,沒有其它任何不適應的問題.
可以在這樣短短的時間內,就看得那麼清楚,實在是好神奇喔!!
我一定要強調,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喔!

手術到現在快要半年的時間,早上起床偶爾還是會有想拿眼鏡的動作,目前還在改進中.
不用戴眼鏡和隱形眼鏡好方便,讓我最推崇的是術後的生活都沒有影響,微創傷口就是那麼棒,術後第二天依然正常上班、開車.
目前也都沒有夜間眩光,眼睛也不會覺得乾澀.
除了不用戴眼鏡和隱形眼鏡之外,生活跟手術前一模一樣.
我完全不會後悔做Smile手術,運動、吃飯不用一直推眼鏡或怕眼鏡起霧.
也大推微笑眼科陳永煌醫師的技術~
👍👍👍👍👍👍👍👍👍👍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