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眼科醫師

雷了雷了!!

台北眼科雷掉我的大近視眼了~
我也不再是四眼田雞的代言人了!
我是在PTT上看到網友在台北近視雷射的分享.
看完就讓我好想好想把我的近視雷射掉喔!!
因為我是站櫃人員,大家口中的櫃姐.
每天都在百貨公司吹冷氣,為了形象,每天要上妝,也沒辦法戴眼鏡.
天天戴隱形眼鏡的下場就是每天上班都要一直補點人工淚液.
不然眼睛真的是乾到爆炸啊!
如果剛好遇到周年慶等重要檔期活動,忙著幫客人上妝服務,根本沒有空檔時間可以點人工淚液,視線還會乾到變得很模糊很難對焦.
看到Ptt上有一位網友,把他做的近視雷射從術前各手術方式的評估、親自諮詢、分析、手術過程、術後恢復都一一的紀錄分享出來~
我覺得根本就是近視雷射大補帖,也讓我這完全沒有醫療背景的人看得很明白易懂(除了裡面有一些比較艱深的術語,但大致上的分享都是很白話的)

他做的就是現在最新的微創近視雷射.
台北眼科診所具有這項技術的只有兩家.
我看PTT上那名網友他是給台北眼科權威陳永煌醫師做的手術.
我就也跟隨著他的腳步到優爾視眼科了解什麼是微創近視雷射.

這邊發自內心的跟大家說句真心話.
在選擇近視雷射手術的時候,不能光用價錢來挑選,一定要親自去諮詢了解清楚會比較好,同時也可以透過溝通的部分了解診所和醫師的行事作風是否值得信賴.

台中雷射近視

在踏進優爾視眼科之前,我也問了家人還有身邊朋友的意見.
我爸媽很支持我,尤其是爸爸,10年前他也做過近視雷射.
所以他非常了解近視的不方便,他做的是早期的大傷口近視雷射.
到現在10年過去了,眼睛有稍微比較乾,平時也是要滴人工淚液才不會太乾,除此之外一切也都還不錯.
爸爸說醫療科技一年比一年進步,他相信越新的技術,在術後恢復過程,無論是風險還是後遺症機率一定都是越來越低.
也很鼓勵我去了解最新的微創近視雷射,他跟我說當年他做大傷口近視雷射的時候,花了一段時間讓眼睛休養,其實對生活也是有很多不便的.
在大家的支持下~~我是抱著非常期待的心到優爾視眼科了解的.

台中近視雷射

診所的寬敞、乾淨、明亮,讓我的第一印象就很好.
每一位診所人員也都很親切,在我還沒開始檢查前,也先介紹診所環境讓我大致了解一下.

台中眼科推薦

台中眼科

在和陳永煌醫師諮詢前,要先做眼睛健康檢查,優爾視安排的檢查內容有10幾項,冗長的細項我就不多說了,全部完成大約要一個多小時.
也是我第一次做過這麼詳細的眼睛檢查.
過程中帶我檢查的診所人員也用聊天的方式給我一些做近視雷射的正確心態.
這個眼睛健康檢查也並不是走過場的概念,而是術前醫師對每位患者的負責及把關.
診所人員跟我說台北眼科醫師中,陳醫師術前把關是出了名的嚴格.

而有的人可以做近視雷射,也有的人不能做近視雷射!
甚至有的人可以做SMILE手術,也有的人是不能做SMILE手術,只能做其他種的近視雷射!
所以陳醫師才會安排一定要花時間做完整的檢查~

經過一系列的檢查,我也終於和陳醫師本人見到面,看到他在檢視我的檢查數據,心裡其實有點小緊張,很怕會不會被打槍XD
還好我有順利過關~~

陳醫師跟我說明的時候,也一一地向我分析了不同種近視雷射技術的好壞.
目前微創近視雷射只有ReLEx Smile一種技術,其他都是屬於大傷口近視雷射.

飛秒無刀、TransPRK優爾視眼科也都有做.
陳醫師說以遠瞻性、術後恢復速度、手術風險、後遺症機率各方面評估,他都是打從心底推薦做Smile手術的.
他也幫自己的太太、兒子女兒都做了Smile手術,陳醫師說Smile手術在全世界臨床案例都有很高的評價,而他最親近的太太和兒女們也都是很順利地透過Smile手術解決了老花、近視、散光.
能讓眼科醫師這麼放心地為全家人操刀手術,在安全度上我相信一定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Smile手術,其實就是用極小的微創傷口去取代大傷口手術掀角膜瓣的動作.
不掀角膜瓣,可以讓角膜的結構更穩定,而角膜上的神經破壞更少,也能減少眼睛乾燥機率,降低其他併發症的發生機率.
飛秒無刀、七次元這些手術,傷口大約是22-26mm,Smile手術則是只有2-3mm.
TransPRK我就不推,因為掀角膜瓣和這個手術相比我覺得掀角膜瓣還沒那麼可怕@@
TransPRK是會用雷射大面積的灼燒整個角膜表面,讓角膜組織重新再長出來,那傷口是比掀角膜瓣的22-26mm還大,感染風險高,術後還要戴像是隱形眼鏡的保護片,眼睛聽說最少也要痛一個月,這個我就真的不行也無法接受,而且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官方講得好像術後成功率都沒有問題,詳細在PTT爬文,就有鄉民突破盲點,後續角膜組織長出來,是否能達到預期都不一定. . . 大玩文字遊戲嘛!!!

而照常理判斷,小傷口的傷害當然比大傷口低,恢復速度也一定比較快.
加上我自已又有先看完PTT上的完整分享,對Smile手術的好感早就具備~到了優爾視眼科了解後當然又更加偏向於要選擇Smile手術啦!

台中眼科醫師

進到手術室後,陳醫師很有耐心的引導我,讓我和他也能夠配合無間.
手術的過程中,全程都要盯著前方的定點,是不會有任何感覺的.

而且把自己的眼睛交給陳醫師我真的很放心,陳醫師在smile手術有很豐富的經驗,也是目前台灣做smile手術案例最多,破千眼的成功案例讓人覺得值得信賴.
手術的過程記得頭手不要亂動也不要隨意說話,放輕鬆就好了.

兩眼加起來手術的時間非常快速!不到15分鐘就完成了.而且過程無痛無感.
手術後陳醫師也沒有讓我馬上回家,他讓我在恢復區休息一段時間,半小時內重複檢查我眼睛上手術後的微創小傷口兩遍才讓我回家.

台中雷射近視

台中近視雷射

回家的時候,我也帶著診所貼心為我們準備的護理包回家.
另外還可以自己挑一副喜歡的太陽眼鏡回家~~
今年流行的太陽眼鏡款式這裡也有,真是賺到了.

剛手術後的眼睛,會有點畏光.
第一天會有點痠,術後有親友陪同回家會是不錯的選擇.
隔天我就正常在櫃上服務囉!我同事問我怎麼不多請假一天在家休息?
其實我睡一覺起來,手術第二天眼睛張開就看得一清二楚,眼睛也不會覺得乾.
但是因為眼睛上還是有極小的微創傷口存在,所以我在醫師還沒確認傷口癒合前我都沒有上眼妝,這樣可以避免感染.
術後第一天上班,就讓我覺得好有感~~不被隱形眼鏡綁架的眼睛真的好自在!!
不會像以前一樣眼睛乾到不行,不趕快點人工淚液隱形眼鏡還會岌岌可危的快要掉出來,那種感覺真的是太不舒服了.
術後視力都很穩定,沒有感覺到視力波動,一周後的回診,陳醫師也親自幫我檢查眼睛傷口,也確認傷口都癒合囉!

每天上下班,我的待辦事項裡再也沒有戴隱形眼鏡、拔隱形眼鏡這件事,早上起床也不用再摸索眼鏡.
感覺以前的人生好像真的被近視給侷限好多.
術後的傷口也從來沒有讓我感覺到不舒服.
眼睛也沒有任何異物感,視力清晰穩定,更不會影響我的工作,讓我在術後恢復期依然可以賺錢不會有經濟負擔,這點是讓我覺得選擇smile手術最有價值的地方.

我覺得陳永煌醫師是我生命的貴人~精湛的技術和專業的分析,讓我的眼睛又恢復健康.
更謝謝診所人員的協助和解說,讓我的近視雷射術前、術中、術後都相當順利.
現在每天待在百貨公司,不用再仰賴人工淚液,眼睛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得很清晰~~Smile手術真的超級棒!!

台北雷射近視|ReLEx Smile|優爾視眼科
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