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Out !

不得不說,現在的醫療技術實在是太強了~~
我到台北的眼科做了Smile全無刀近視雷射之後,真的是有感而發!

我是在科技公司工作的程式設計員,平常工作都很忙碌,只有趁著連假才比較有機會回台北找老朋友,也是這次跟老朋友聚會時才聽到優爾視眼科的Smile全無刀近視雷射這項手術。其實我老早就想做近視雷射了,年輕時礙於近視雷射手術費用高昂,所以很快就打消念頭了。

後來很幸運得到了竹科的工作,雖然離鄉背井,但是相對的薪水也很不錯,於是我再次研究了一下近視雷射的手術,但是那時候都是大傷口的手術方式,像是LASIK、PRK、7D、前導波之類等等的,手術後發生各種後遺症的機率頗高,像是乾眼症、紅眼、畏光等等,對於我這種需要長時間看螢幕小字的人來說,這個賭注太大了,所以我再次將做近視雷射的念頭拋諸腦後。

台北眼科

就在去年,朋友去做了Smile全無刀近視雷射,術後無後遺症,而且術後恢復也很快速,這次聚餐我看到他的成果馬上就先查了一下這種Smile全無刀近視雷射,這是極迷你的微創手術,傷口只有2-4mm(優爾視的陳醫師可以控制在只有2mm),手術風險很低,而且幾乎不會有後遺症!
看到這裡,我飯都還沒吃,馬上預約了優爾視的陳醫師諮詢,希望能趁著這次連假就把手術完成!

朋友跟我說,他當時會去優爾視也是因為六年前台灣第一個引進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這項技術的就是陳永煌醫師,到現在雖然台灣也有很多眼科也引進了這項設備,但是論經驗與技術來說,陳永煌醫師絕對是無人能及的!

近視雷射

台北優爾視眼科就位在仁愛圓環的敦化雙星大廈,位置很好找,交通也很便利,診所內的環境寬敞乾淨,看得出很重視整潔。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優爾視眼科有很多非常專業的檢查儀器!檢查出來的數據相當完整,診所人員特別跟我強調,術前這十多項的檢查看似繁複,但缺一不可,每一項數據對醫師的判斷都是很重要的,我也在這檢查的過程中提升了很多對手術的信心。

其實檢查有很多是針對角膜的檢查,因為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是針對角膜的部分而已,是非常安全的手術,也是因為這樣關於角膜的各項檢查就要相當謹慎,像是如果天生就是圓錐形角膜的人,就不能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了,如果輕忽的話很有可能造成終生遺憾,所以術前檢查是近視雷射手術非常重要的環節喔。

全飛秒近視雷射

檢查的最後還會點散瞳劑,然後就會由陳醫師諮詢,陳醫師會再做最後的視網膜眼底檢查,並評估前面檢查的各項數據,這樣檢查流程才算完成!很開心的是,陳醫師說我是可以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角膜還蠻厚的,非常好!很快的就安排手術時間,我也跟醫師提出連假後馬上就要回去上班,寫程式需要大量用眼,是否會造成影響。還好這項手術的恢復相當快,術後只要趁著連假先好好休息,上班時間設個鬧鐘提醒眼睛休息一下,並確實點眼藥水還有定期回診就沒有問題了。

眼科醫師

手術這天我是興奮多於緊張,因為之前預約檢查與諮詢,看到這邊醫師與護士嚴謹的態度與專業,覺得對手術相當有信心!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儀器是由德國蔡司製造VisuMax,在所有近視雷射手術中,只有這一台可以做到微創傷口,因為它不需掀開角膜瓣,直接在角膜內雕塑一個微透鏡,再切開2mm的開口,將透鏡取出就完成了!其它種類的近視雷射都是需要掀角膜瓣的,所以傷口會大到22-26mm左右,差別有十倍以上,傷口大所附帶的風險當然也多,恢復期也更長。

接下來分享下手術過程,進去躺好之後,醫師會要你看上方機器裡面的綠點,大概二十秒一眼,大約15分鐘就完成整個手術!
就是這麼快!我還問醫師說:好了?
醫師說:好了喔,護士會帶你到休息室先休息一下喔。
還記得那時一睜開眼,雖然看得到,但是很霧,好像開了柔焦那樣,心想不妙,我剛要問,醫師就說:現在看起來會霧霧的是正常的喔,幾天就好了,別擔心。
呵呵!還是醫師比較了解我們患者的想法,超暖心!

近視雷射權威

非常感謝優爾視的陳醫師與護理人員,在我手術的整個過程中非常細心與親切,讓我很順利地完成這項手術。

後記
手術完成到現在已將近三個月,我覺得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最厲害的地方,在於術後恢復一點負擔都沒有,工作不用請假休養,日常生活也不需要有人照顧,做完手術隔天就可以上班,只要注意讓眼睛適度休息就好了。可惜的是陳醫師早在六年前就開始施做這項手術了,我竟然到現在才知道。

其實像我這樣長期要盯著電腦螢幕的人,即使戴著眼鏡也常常看得頭昏眼花,所以我謹記回診時陳醫師跟我說的,要好好照顧自己健康的眼睛!所以到現在我都還開著定時提醒的鬧鐘,提醒眼睛要適度休息,像有時候寫程式找Bug,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反而離開位置看看窗外綠樹,讓思緒清晰一下,回到位置上很快就找到問題了呢!

 

台北眼科醫師推薦|優爾視眼科診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官方網站:http://yourseye.com/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