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問了好多朋友台北眼科有沒有推薦哪一家?我需要找到做近視雷射最令人安心的眼科診所,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絕對不能馬虎的!最後我找到這家位於台北大安區的眼科權威診所,打電話了解過後,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非常推薦這家的近視雷射,這裡有最新超高科技的儀器,幫我手術的醫師有30年以上的經歷,還是國內首位引進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醫師喔,而且傷口小恢復快,不乾眼,讓我非常放心又滿意地在這邊做近視雷射!!想擺脫眼鏡束縛的朋友們可以參考參考我的經驗唷!

因為工作的關係,大量使用電腦,導致我的鼻梁被眼鏡的鼻墊壓出深深的痕跡,從小學四年級就近視的我,深深體會到近視戴著眼鏡對於生活所造成的不便,例如:吃湯麵的時候、運動的時候、眼鏡戴太久鼻梁被壓到快窒息的時候,以上這些都是近視會有的狀況,大家都說,那可以戴隱形眼鏡阿!當然!我也是有嘗試過戴隱形眼鏡,但曾經因為戴著隱形眼睛睡午覺,不小心造成我眼部缺氧整個充血,本以為睡個午覺才30分鐘的事情,殊不知換來很大的不適感,讓我有一段時間都不敢戴隱形眼鏡,最近我鼓起勇氣,打算做近視雷射,除了問問我有做過近視雷射的朋友以外,也上網找了很多近視雷射診所的評價,找了才發現原來近視雷射有很多種類,例如: Smart Trans PRK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等,經過了解過後,最終我選擇了台北優爾視眼科的陳永煌醫師,並選擇了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來改善我的近視和散光!!

台北眼科

優爾視眼科位在台北市大安區,敦化雙星大廈二樓,建築物外觀是咖啡色的
,從大廈中間門口進入,往左邊的樓梯上二樓就能看到優爾視眼科的大門,疫情期間也不用擔心,診所很重視防疫措施及消毒。

台北眼科

台北眼科

一進入診所內,環境非常的舒適,寬敞的等候區,還有舒服的沙發,診所的醫師及服務人非常的親切,我去的時候前面還有一、兩位病患在等待,所以櫃檯的護士就請我稍微等待一下。

台北眼科

等待的時間我稍微逛了一下,診所內可以看到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與其它近視雷射的比較圖,其實這一個最新的雷射技術 –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相較於其它種類的近視雷射,優點是傷口小、沒有後遺症、術後恢復很快。
看過之後我心裡就暗自決定要做Smile手術,但是能不能做還是要等醫生評估過後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並不是想做就可以做的呢!

台北眼科

台北眼科

一開始護士會先帶我去做各項檢查,除了最基本的眼壓、驗度儀(眼鏡度數)、還有精密驗光(近視、散光、遠視)…等等總共需要過11關,在檢查這一關真的是非常仔細,最後點上散瞳劑等待肌肉放鬆後就會進入醫生這關!
在等待散瞳劑生效的時間還會有諮詢師帶我瞭解各種近視雷射手術之間的差異,我聽完之後更加確定我想做的就是最新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進入診間後,陳醫師幫我做了更深入的裂隙燈、視網膜眼底、黃斑部病變的檢查,醫生也有問我想做哪一種近視雷射手術,我就說首選當然是Smile啦!評估完所有的數據之後,陳醫師宣布我是適合做Smile全秒近視雷射手術的!接下來就馬上預約好了手術的時間。

台北眼科

這台高科技儀器就是Smile手術的機器-VisuMax,是知名頂級的光學品牌,由德國的蔡司所製造的,外觀上非常的有科技感!感覺進入到未來高科技世代的感覺~~
全球透過Smile手術恢復正常視力的案例已經超過400萬例了,而且通常做Smile手術的傷口標準是2-4mm,但因為陳醫師的經驗非常豐富(前面有提到,他可是國內第一位引進這項手術的醫師喔!真的是權威中的權威!)所以他可以做到只有2mm的傷口,而且手術完全無痛!!也不需要掀角膜瓣,能夠大大降低乾眼症、夜間眩光及度數回退的後遺症發生!

台北眼科

手術當天,會再做一次各項檢查,確保我眼睛的各項數據都沒有問題才開始做手術,很謹慎吧!因為實在是太好奇手術過程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偷偷拜託護士幫我拍張照片,同時我在手術開始前,其實心裡蠻緊張的,陳醫師很貼心的告訴我:不用緊張,請放心,有任何問題就直接開口說,只要跟著我的指示做就可以了喔。躺床前護理師先協助我套上無塵衣及消毒還有在眼睛上點麻藥,醫師會引導我眼睛該看的位置,基本上就是看前方的綠色點點,真的非常簡單。

台北眼科

之後眼睛看到的綠點點就會變成白點,然後慢慢的擴張變成白色的大圓形,等前面變成一片白光時雷射就結束了,上面這張圖就是雷射結束後,醫師輕輕地用夾子從眼睛裡抽出來的角膜組織,因為有點麻藥,夾的時候其實不會痛,稍微會有些壓迫感,但夾出來之後就好了,整個雷射手術就完成了!!手術時間也很快,大約十分鐘!可以說是手術床都還沒躺熱就結束了XD
術後會感覺眼睛有點霧濛濛的,但大致上是清楚的,稍微休息過後,醫生就過來幫我做檢查,沒有什麼問題就可以回家了!!

台北眼科

上面就是手術前診所給我的術後包,護士還跟我一一講解裡頭的所有用品如何使用及回去之後的日常保養及照顧,真的是非常細心~

台北眼科

診所非常的貼心,除了回家要使用的藥水與用品外,還可以自己選一副喜歡的太陽眼鏡,完全照顧到病人的一切啊!!
總之手術完回到家就是要好好遵照護士說的,好好保護自己的眼睛,不要去揉眼睛!不要碰到生水!
總結我做完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的感想,從一開始的諮詢到術後的回診,醫生及護士們真的非常的專業,也非常有耐心的講解所有關於術前術後的注意事項。整個流程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術前評估、檢查,第二階段再次檢查、雷射手術,再來就是定期回診。我覺得陳醫師都會將病患的安全擺在第一,還能夠讓病患減緩緊張感,讓我覺得很安心。
手術的過程中完全無痛,傷口也很小,恢復的很快,我隔天就去上班了!!隔天起床整個視線非常清晰,我的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感覺比以前看得更加清楚了呢!非常感謝台北優爾視眼科的陳醫師,以及護士們,選擇你們真的是正確的決定!我終於擺脫眼鏡的束縛啦!!不會再因為鼻梁被壓出深深的印子感到困擾,讓眼睛重獲自由真的是太棒啦!!之後我一定會更加愛護我的眼睛!!我覺得陳醫師真的是台北近視雷射權威無誤,想要找安心專業的眼科診所,陳醫師是我推薦首選的眼科醫師!!

優爾視眼科診所│台北近視雷射權威│眼科診所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官方網站:
http://yourseye.com/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