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了小學後,原以為是鬆了一口氣,想起我們小時候,小學階段是最輕鬆的一段日子了,沒想到當寶貝上了四年級開始,我卻覺得他的學習動力越來越不OK。

那天,我看到他算除法,一題算了好久,我忍不住問他:你怎麼算那麼慢啊?不是這樣這樣就好了嗎?他不講話,我繼續看著……發現他不但慢,而且常出些小錯誤,應用題看了題目,也不思考,就直接算,於是,錯誤百出,講了他就不高興……,這下我想,唉呀!親子關係該不會變壞吧?趕緊撥了通電話給姊姊,她可是教育專家呢!

姊姊分享了她的自身經驗,她說,其實她的孩子四年級就開始去台中的補習班補專門考衛道、曉明的補私校課程了她特地找了台中升國中最有名的數理資優補習班上課,可是孩子的數學都不見起色,到了五年級,她聽了朋友的建議,換到了台中北屯松竹路附近的蘊才補習班,結果孩子竟然脫胎換骨,越學越有興趣,成績也突飛猛進,每天都吵著要去上課,姊姊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常常趁著下課空檔,去找蘊才的主任聊天,蘊才補習班的盧主任很樂於解答她的疑惑,主任說:孩子的信心最重要,當一個孩子發現他可以學會時,他就有了動力,動力就像一把鑰匙,開啟了你的學習之路,讓你一步一步往前進,每進一步,你就越有信心,越想再吸收新的東西。這些看似簡單的事情,卻必須要經由有經驗的老師去教導,隨著每個孩子的不同而調整,並非像大家以為的,小學課程那麼簡單,誰都會教。

主任說,有些人迷信到台中一些大的文理補習班上課,卻不知道,每個孩子的學習方法不盡相同,大資優補習班裡老師教完立刻走人,孩子有問題無法找到老師協助,有些台中補習班就設一些輔導老師,可是這些老師通常經驗不足,有些是大學生兼差的,有的是家庭主婦兼的,不是真正受過師資專業訓練的人,孩子看起來是訂正好了,卻不是真正的懂,當然沒效果啊!

台中北屯蘊才補習班的特色就是—完全由固定老師授課,老師有非常豐富的教學經驗,教過的學生有許多考上衛道、曉明、明道,盧主任說,當孩子提出問題時,我們是親自教他,而不是找其他輔導老師,所以對每個學生都了解問題所在。

姊姊叫我自己去補習班和盧主任聊聊,為了孩子,我就跑了一趟台中蘊才囉!

四點多放學,我直接開車過去,崇德十路往后庄路方向(崇德、松竹路附近),紫紅色招牌很醒目,剛好有些小朋友在蘊才準備上課,大家聊得很開心,我第一印象還不錯,想說大家聊得開心氣氛很好呀!一說到我外甥,主任就聊了開來,他說現在他在衛道還讀得很好呢,有時也會回來蘊才看看老師們,主任先帶我參觀教室,教室明亮空間寬敞是很好的環境,我看教室好乾淨,感覺真好。主任說,他們是小班教學,這樣才能照顧到每位孩子的需求。

台中,台中北屯,北屯補習班,台中補習班,台中升國中,台中升國中補習班推薦,台中補私校,松竹路附近,崇德路補習班,北屯補習班推薦,補私校,考衛道,考曉明,文理補習班,數理補習班,數理資優補習班,資優補習班,蘊才補習班,台中私校補習班

我問他,你覺得孩子一定要讀衛道曉明嗎?為什麼一定要讀私校?主任說,現在教育政策反覆不定,課程一改再改,號稱比較多樣,但是不但連貫性不足,深度也不夠,孩子的潛能是需要啟發的,你不去給他多樣的東西,他以後腦筋就轉不過來,很多家長都說,為甚麼他的孩子應用題都粗心啊!其實不是粗心,而是教材不斷簡化,孩子的腦筋懶得動,現在的師資培育和以前相比實在差太多了,更何況目前小學裡有許多代課老師,不是科班出身的老師,加上社會風氣改變,公立國中小有些恐龍家長,造成老師心灰意冷,有的老師專業度不夠,有的老師不願多給孩子補充,所以許多用心的家長,就把孩子送進好的台中私立學校,希望受到好的教育。目前我們台中最好的私校當然就是衛道、曉明、明道啦,古時孟母三遷,就是希望孩子有好的環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呀!

記得那天姊姊說的好像也是這樣,她說,青春期的孩子,什麼都聽同學的,爸媽的意見是其次。所以啊,姊姊才會讓小孩讀衛道,因為他們有自編的課程,學習也比較多樣,不用擔心甚麼課程的修改啊!教育政策如何改啊!小朋友以後銜接高中才不會有問題,同學都是喜歡讀書的,品性行為她都不用擔心……問題是,教改後小朋友的基礎能力變差了,你就算在班上前幾名,也不一定考得上。

嗯,該帶我家孩子來上課了。

我們家哥哥去上課的第一天,我跟主任講,他很愛發問耶,主任說,這樣的孩子才好啊!他喜歡孩子跟他有互動,會問問題代表他有在思考,主任叫我放心。
回家後,我問哥哥,上得如何呀?哥哥說,他不會的有問老師,老師講的他聽得懂,然後說,媽媽,我要寫數學啦!妳不要吵我!
天啊!他竟然自己要寫數學,真誇張,之前總是我三催四請的,今兒個自己說要寫,嗯……不錯不錯,我瞄了一眼,還蠻難的耶,我說,哥哥,那麼難你會啊?他說,會啦!主任有教,媽媽妳快去做事啦!我要算數學。

我只好出去,忍不住打電話給老姊,「姊姊,小睿真的回家自動寫數學呢!」「就跟你說吧!盧老師很有經驗,你不用擔心啦!人家教學經驗豐富,真的有一套,你以後就從旁輔導一下,負責和小睿分享上課的事情就好了,不用當個囉嗦的媽媽啦!」

隔了幾天我去台中蘊才補習班接哥哥時,竟然看見張老師,她是小睿一年級的老師,我說:老師妳怎麼在這啊?張老師說:我女兒六年級了,升國中目標曉明。我問她:你怎麼來蘊才補習班啊?她說,我們以前很多老師的小孩都是他們夫妻一手教出來的,風評很好,所以我女兒五年級時就來台中蘊才補習班了。
張老師告訴我,蘊才補習班的教材都經過老師整理,不會像台中有的補習班看起來資料一大堆,結果小朋友看了頭都昏了,你只要照著老師的步調走,就沒問題的。
有了張老師的背書,我就試試看囉!
上網找的蘊才補習班資料給你參考~有粉絲團和電話~
https://www.facebook.com/%E8%98%8A%E6%89%8D%E6%96%87%E7%90%86%E8%A3%9C%E7%BF%92%E7%8F%AD-1465903160316563/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十路二段292號1-2樓,電話 : 0921-768172

 

 

 

 

 

 

 

 

 

文章標籤:台中,台中北屯,北屯補習班,台中補習班,台中升國中,台中升國中補習班推薦,台中補私校,松竹路附近,崇德路補習班,北屯補習班推薦,補私校,考衛道,考曉明,文理補習班,數理補習班,數理資優補習班,資優補習班,蘊才補習班,台中私校補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