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私立國小|台中學校比較|雙語國小評價分享|私立國小評鑑|私立小學推薦|私立小學學費|**雙語小學

自從彤彤上小學之後,讓我不僅開始思考台灣教育體制的問題,彤彤目前讀台中市x仁國小三年級,會讓她去讀這間學校的原因是,因為在我的朋友圈裡面有蠻多人送孩子去讀這間台中私立國小的,這間私立小學也蠻多人推薦的,所以才想說要報名。
想當初要進入這間學校也不是很容易,小孩還要先去做測驗,然後家長還要面試(爸爸媽媽都要到場呢!!),那時候其實就耳聞台中這間私立小學很在意家長的身分背景,而且最喜歡的是師資輩的家長,也不就還好我老公是醫生,然後彤彤的測驗也拿蠻高分的,因此才能進去該學校就讀。
但這樣的入學方式讓我覺得很不好,因為我個人是比較不主張認知教育偏重的教學方式,我也知道他希望招收的學生個個都是菁英,但是我覺得如果是好的學校,應該要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受到良好的教育,雖然現在都是義務教育了,且教育也非常普及,但這樣的方式有點變相扭曲了教育的本質。
再加上前陣子,彤竟為了寫功課寫到10點,這讓我非常的不能接受,每天看到彤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連一頓飯都無法好好吃,加上她從小責任感就很重,功課沒做完不敢睡覺。雖然她從沒跟我抱怨過課業,但是長久下來也不是辦法,看著她越來越壓抑、越來越不快樂,我這個當媽媽的心裡很痛苦,也覺得當初沒做好審慎的評估就毅然決然帶她報名x仁,讓我蠻自責的。
所以前陣子去問了在教育界工作的幾個朋友,台中哪間學校比較好?!或是私立國小評鑑優良的學校?!請朋友幫我做個雙語國小評價的分享,我想給她轉學,只要能給彤好的教育環境,加上對的教育理念,我不在乎私立小學學費要花多少錢,這是我們做家長的用心良苦阿!!

於是,朋友幫我分析評估了幾間台中的私立國小,有華盛頓、普林斯頓雙語學校還有**,朋友說看我想著重要哪個部份,像是普林斯頓和**的硬體設備都還不錯,華盛頓的話設備比較老舊、教育政策常常在改,師資的部份是還ok,而**的部份是中英文並重並以雙導師制為主,並著重在品格教育,如果在意升學率的話**是以每年都有很高的錄取率取勝。
聽到朋友分析之後,之後安排了時間,實地去參觀了華盛頓、普林斯頓與**,因為**的學習環境實在是太棒了,因此還拿出我最近剛新買的相機來試試看呢!!
這是一進門看到的小騎兵設計,很像是上次帶彤去宜蘭幾米公園的風格,很可愛讓人印象深刻。

雙語國小評價分享-**

接待老師很親切的帶我們實地參觀校園一圈,因為有事先預約登記參觀的關係,老師的態度和細心讓我覺得大加分,第一次見面竟能喊出我的貴姓,讓我覺得有備受尊重的感覺。
老師介紹這是他們的攀岩場,很多孩子下課後都會來這邊玩,這個攀岩場也不太要擔心安全的問題,因為他們的地上都有鋪層軟墊,以免孩子摔倒受傷。

再來這個是指示牌!!
整個設計很像是范特西-綠光計畫裡的風格,讓第一次來到**的人因為有明確的指引不會迷路,是很貼心人性的設計!!

台中私立國小-**

在戶外該有的遊具器材與設備一樣也沒有少,還有我和彤最愛的足球場,因為每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都會與彤一起看,雖然小時候她還看不懂,但現在小二了遊戲規則也懂了不少呢!!果真是長大了!!而且彤因為跟著我們一起看足球的關係,很熱愛足球活動,現在也有讓她去上足球課,剛好**也有足球場,想必她知道了一定會很開心!!

台中學校比較-**

接下來就是教室參觀了,**國小她們是採班班菁英制,透過入學考試後S形分班,而且兩年後會再重新分班,讓孩子有適應不同環境與人群的能力與機會,並培養人際相處的能力,我想彤彤這部分是還蠻需要的,因為她是家中獨生女,所以有時候比較依賴也比較害羞,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分班方式讓她能OPEN MIND,可以交到各式各樣的朋友並增加她的自信心。
附帶一提,她們的課桌椅也都是可以調整的,讓孩子不會因為坐到不合自己身形的課桌椅導致有不良影響。
而且學生的課程完全是比照國小課程,且教科書是採用翰林、南一或康軒等大牌教科書,所以不會影響畢業後銜接國內國中學制,並鼓勵孩子拿I pad學習,從學習中找到快樂找到方法。

雙語國小評價分享-**

老師說這是他們合唱團教室,他們的合唱團還蠻有名的,上次去參賽還得獎呢!!
我問老師說妳們都是唱什麼語言的歌?!
老師說基本上都是以英文歌為主,而且大受好評呢!!

私立國小評鑑-**

這是他們的寢室!!
會不會太舒服了!!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床,學校會提供床單、被子、枕頭等等..床具。
因為我個人比較潔癖龜毛,我說如果我要自己幫孩子帶也可以嗎?!
老師很欣然的說當然沒問題阿~
如果是用學校的床具學校也會定期做消毒與清洗,請我不用擔心。
而老師也會跟著孩子到寢室,不會放孩子獨自在這邊睡覺,這點還蠻讓我放心的,因為很怕老師一個不注意,孩子發生什麼事了那還得了!!
(我還問…那老師也會跟著睡覺嗎?!接待老師說級任老師中午必須陪著孩子,是不能睡覺的喔!!便指著旁邊的小桌子說老師必須在這邊改作業或準備課程喔~現在深深覺得當老師可不輕鬆阿…)

私立國小評鑑-**

接著來到了琴房,老師說這是特地為了學音樂的孩子準備的,如果要使用的話可以事先預約喔~老師說琴房超熱門的,他們的學生都會利用下課時間或零碎的時間來這邊做練習呢!!
而這個琴房超級有fu,將歷代音樂家圖像設計當做琴房的佈置,我覺得很棒!!

在要離開的時候,看到這則公告,他們提倡培養孩子的獨立個性,以免剛入學的孩子們來個十八相送,不僅為難老師也苦了家長,讓孩子自己學會獨立走進學校,而家長的手也要試著放開阿!!!這點我非常的認同、喜歡。

參觀完台中**私立國小後,我就跟老公在思考到底把孩子放到哪個學習環境對我們彤彤比較好,我跟老公口述完台中華盛頓、普林斯頓與**學校的參觀感想與比較後,決定要讓彤彤就讀**,除了因為有足球場外,再來就是接待的老師說如果彤彤要轉學過來,但擔心英文程度跟不上同齡孩子的話,可以先讓她參予課後輔導班級,先提升她的英文能力,讓她適應這個階段的變化,以免她開始上課後無法適應或是銜接,然後也可以依她的英文程度調整上課的班級,才不會一開始壓力太大造成反效果。
在來在這整個參觀過程我問的問題非常的多、也非常犀利,畢竟攸關孩子一輩子的教育所以這完全馬虎不得,但是跟我接洽的老師都能一一解決我的問題,所有過程都保持著微笑,這點讓我奇蒙子很好!!再來也覺得如果讓彤彤轉來**彤彤會因為他們開放的教學方式,不管課業、個性都會有所成長與收穫!!
所以幫彤彤辦了轉學後~
現在也轉來**兩個月了,彤彤現在更會與我們夫妻溝通,也會主動發表自己的意見,在言語與態度上都轉變很多,而且以前需要寫功課寫到10點,現在9點就可以上床睡覺了,平常閒暇之餘還可以去學她喜歡的鋼琴課了,前天晚上幫她講床邊故事時,她還告訴我她現在每天都很期待去學校上課喔~~
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也很欣慰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http://www.***.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