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白內障醫師

「新竹白內障醫師」術後完全恢復健康視力!推薦眼科做白內障手術,價格費用都很清楚,白內障不用擔心!

最近陪岳父去做了白內障手術,讓我對眼睛保健有了不同的認識。
我岳父平常是只有開車與看電視的時候會戴老花眼鏡,以他的年紀來說視力算是還不錯的,但是前陣子開始看東西會覺得模糊,原本想說是老花度數加深了,就去眼鏡行配眼鏡,沒想到驗光師跟他說配不出來了,建議他可以去眼科診所檢查一下。
這時候老婆已經有預感可能是白內障了!因為岳母之前也得過白內障,後來在新竹的遠見眼科治療好的,到現在也有好幾年,後續的狀況都很好,不僅視力良好,也完全不需要戴眼鏡!當然現在岳父眼睛有問題的話,第一個就是想到要去遠見眼科給張聰麒醫師看看。

新竹白內障手術

之前岳母開刀是老婆帶她去的,這次岳父就輪到我帶啦!
老婆手機滑一下就跟我說已經預約好明天檢查,要我帶岳父去,我想說這預約也太快了吧,一轉眼就約好了!老婆說遠見眼科有Line的服務,加入後不管是預約還是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很快就解決了,還叫我也加一下,之後連絡比較方便!遠見眼科的Line在這邊,官網上也有 – https://lin.ee/woTd4hB (ID:@892lzhew)

新竹白內障手術
↑視網膜、視神經斷層掃瞄

新竹白內障手術
↑角膜斷層掃瞄

 

隔天帶著岳父來到新竹遠見眼科,環境看起來就是很厲害的診所,不但非常乾淨,設備也都很新!
填過資料之後,有專員來先帶我們去做檢查,檢查項目還蠻多的,除了基本的驗光之外,還有眼壓、眼軸測量以及視網膜、視神經、角膜的斷層掃瞄等等,最後還會點散瞳劑,再由醫師看診。說真的,我在一旁看也很想要檢查一下,先不說這些檢查儀器看起來就很厲害,畢竟我年紀也蠻大了,平常是還好,有時候比較累的話看東西都會覺得吃力,有時候會對不到焦。一邊檢查我也一邊跟專員聊到我的情況,她也建議我可以約個時間來做檢查,她說診所都是引進最新的蔡司檢查儀器,因此也有很多外縣市的人都特地跑到我們診所做檢查呢!

新竹白內障手術

做完儀器的檢查之後,數據會直接透過網路傳到張醫師的電腦,所以我們到診間時就可以直接在螢幕上看到岳父的檢查結果,醫師也用儀器直接幫岳父看診,結果真的是白內障!
張醫師說岳父是左眼有白內障,還好有及早發現,現在白內障可以透過超音波乳化術植入人工水晶體來治療,手術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超音波乳化術,一種是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乳化術,後面這種可以藉由飛秒雷射的輔助來進行手術中前囊撕開及晶核雕刻或劈裂的步驟,藉此可以大幅降低手術風險。我馬上打給老婆問她岳母是做哪一種手術?老婆劈哩啪啦地說:當然要做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乳化術啊,醫生講的你有聽嗎?飛秒雷射可以降低風險比較安全,你不知道嗎?這還要選嗎?…以下省略,我們夫妻的日常就不詳述了。

新竹白內障手術

決定好手術方式後還要選擇人工水晶體,可以做的選擇非常多,品牌的部分就有德國蔡司、愛爾康、嬌生、HOYA、眼健力…等等,每種品牌也有許多不同型號可以選,這時我完全不想打給老婆問她岳母是用哪一種,但是岳父他也是有點有看沒有懂,還好張醫師主動協助我們選擇,根據岳父平時用眼的狀況與習慣,最後選出蔡司多焦的人工水晶體,不管是看電視還是開車都可以有很清晰的視線。

新竹白內障手術

新竹白內障手術

人工水晶體每一個都是根據需求訂製的,有點像配眼鏡這樣,數據給廠商之後做好再送過來,所以隔了一個禮拜左右我才再帶岳父去做手術。手術時間非常短,十分鐘左右而已,出來之後護理師就幫岳父做術後衛教的說明,這時候會拿到藥跟術後包,護理師先幫岳父點藥水,然後戴上墨鏡保護,之後就可以回家休息了,等待隔天回診檢查。

新竹白內障手術

後續岳父的恢復狀況非常好,還好也只有左眼開刀,所以一開始只靠右眼也都能正常作息,當然暫時還是不要開車比較安全。過沒多久左眼已經恢復了,他說現在可以看得很清楚,不管是看遠還是看近都不需要眼鏡,視力比以前還要好,非常滿意!
看到岳父岳母這樣開刀,真的覺得視力很重要,在岳父開刀之後,我跟老婆也一起約了遠見眼科做眼睛的健康檢查,還好除了老婆有一點老花,沒有發現其它問題。雖然現在科技很進步,白內障只要開刀就可以治療,但是還有很多眼睛的疾病是需要早期預防的,所以要定期去做健康檢查,每次去遠見眼科都能學到很多知識,真的很棒!

 

新竹白內障手術推薦-遠見眼科診所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https://vision.oneqr.app/
除了用Line也可以透過下面網站線上預約掛號,還可以即時看到現在診號到幾號了,很方便喔!
https://dr.oneqr.app/goodeye.html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