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白內障醫師

「新竹白內障醫師」真的專業一次到好的白內障手術,別再讓視力問題影響工作了!費用價格合理清楚,推薦優質眼科醫師!

年紀大了真的要時時注意健康問題!像我老爸得了白內障都沒人發現,是他看電視越看越模糊,才想說要去配新的眼鏡,還好我姪子是開眼鏡行的,他就到姪子的眼鏡行去配,結果度數怎麼配都看不清楚,他就跟老爸說這個情況沒辦法配眼鏡,建議去眼科做一下檢查!
其實依他的經驗,當時已經猜到十之八九是白內障了,不過畢竟他不是眼科醫師,所以也沒跟老爸說太多,不過有推薦老爸可以去遠見眼科做檢查,後來他有跟我說,新竹來講,眼科最權威的應該就是遠見了,網路上也很多人推,是信譽最好的一間眼科,尤其遠見的張聰麒院長更是眼科界的權威醫師,所以不管是親友還是他的客人,有發現問題他都是建議去找遠見眼科看看。

新竹白內障醫師

姪子跟我說了之後我就馬上去遠見眼科的官網幫老爸預約,我還發現不但可以直接線上預約,還可以加入官方Line帳號預約耶!果然是比較先進的眼科診所,這部分做的很方便,官方Line可以從這邊加入– https://lin.ee/woTd4hB
然後還有線上預約掛號的網頁在這– https://dr.oneqr.app/goodeye.html
兩個方式都很好用,不過如果不太會用的話,傳統的電話預約或是現場掛號也是可以的啦!
順便附上官網,上面也有很多資訊
遠見眼科官網– https://vision.oneqr.app

新竹白內障醫師

預約當天帶老爸到遠見眼科,先在櫃檯填好資料之後就有一位專門的服務人員帶著老爸去做檢查,怎麼說專門呢?因為整個檢查流程都是同一位小姐帶的,我覺得這個方式很好,不像之前帶老爸去醫院做健康檢查都要自己找下一個檢查點在哪裡,在醫院繞了好幾圈,超浪費時間的!

新竹白內障醫師

新竹白內障醫師

姪子有跟我說遠見的檢查儀器都是蔡司的,是很厲害的光學品牌,檢查的數據會更精確!我是不太瞭解蔡司啦,不過現場看那些儀器真的很有科技感,而且診所都維護得很好,看起來都閃閃發亮耶!而且姪子推薦的一定沒錯,畢竟在光學部分他也算是專家呀!

新竹白內障醫師

檢查的過程小姐都有跟我們介紹現在檢查的項目是什麼,要檢查什麼部位這樣,我覺得小姐很親切,感覺也非常專業,而且檢查的項目超級多的,是非常細心詳細的眼睛檢查喔,不過我已經忘記有檢查哪些項目了,只記得有幾項是眼睛的斷層掃瞄,聽起來就很厲害!

新竹白內障醫師

檢查完儀器的部分就會由張醫師看診,張醫師雖然是眼科權威,但是本人很親切喔,態度很好也很細心。他看過之後就說老爸是得了白內障,白內障是因為水晶體老化,由原本的透明變為白色混濁的狀態,因為光線無法進入視網膜,所以隨著混濁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視線也會越來越模糊。現在白內障的情況是可以透過手術植入人工水晶體來治療的,而手術可分為兩種方式,一種是傳統的超音波乳化術,第二種是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乳化術,看得出來嗎?差別在於飛秒雷射的部分,有加入飛秒雷射的好處就是可以大大降低手術風險,當然價格也會比較高就是了。

新竹白內障醫師

我們家雖然算不上什麼富豪,但是關乎老爸的健康,這筆錢還是有必要花的,雖然老爸為了省錢說不要飛秒雷射,但是在我的堅持下還是選擇了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乳化術,再怎麼看這才是正確的選擇對吧!

然後醫師再協助我們選擇人工水晶體的部分,人工水晶體有很多品牌,像是德國蔡司、嬌生、愛爾康等等,我看到蔡司馬上就跟醫師說要用蔡司的,這個牌子我知道,就是我姪子很推薦,他說你們診所都用蔡司的儀器!
不過結果不是我想的這樣,除品牌之外,還需要選型號去符合患者的用眼習慣,好在張醫師很有耐心地慢慢跟我們解釋,人工水晶體並不是說越貴的越好,要選適合的比較好,像老爸已經退休了,平常就是在家看電視,偶而會騎車出門而已,醫師幫我們選了幾個不同牌子與型號的,一一介紹他們的特點,再讓我們來做選擇,真的超有耐心的!最後我們選的是愛爾康的單焦散光人工水晶體。

新竹白內障醫師

而人工水晶體也不是說直接就可以裝上去喔,醫師要把數據給廠商由廠商依照每個人的需求去製作,有點像配眼鏡這樣,要等一個禮拜才能拿到自己的人工水晶體,也才能動手術植入。

新竹白內障醫師

手術那天再次帶老爸到遠見診所,這次超快的,手術前會點散瞳劑,等了半個多小時等它生效,然後就可以換手術服動手術了,進去手術房十分鐘就完成手術了,出來之後護理師會先幫老爸點藥,然後做衛教,還有給一包衛教包,都弄好就可以回家了!不過老爸是一次只有做一隻眼睛,這樣在恢復的時候還有另一隻眼睛可以看,隔了半個月再換一隻眼睛做手術。

老爸說手術完真的馬上就看得超清楚的,很明亮!以前他以為家裡新買的電視品質不好,畫質色彩都很差,做完手術才發現電視的色彩很鮮明,很逼真!
而且還發現家裡地板超髒的,自己以前沒拖乾淨都看不出來!哈哈!超寶的老爸!他還說做完手術好像重生了一樣,以前看不清楚都不太敢出門,現在晚上騎車也沒問題了,他早上去爬山的山友都問他去哪裡做的手術,他都很開心地分享遠見眼科給大家!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