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眼科

[白內障推薦]人工水晶體費用、手術注意事項/白內障手術價格、如何選擇∥新竹:眼科醫師推薦

我這麼年輕!!居然會得白內障?!?!?!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我完全不敢置信!

我一直以為視力長期模糊不清,是因為我近視度數太深.
沒想到是誤會一場. . . .不過幸好最後有找出罪魁禍首. . .
也讓我這麼多年以來,終於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本來這一篇應該是分享我去做近視雷射的文,沒想到變成我開白內障手術的分享文~
也因為我的緣故,我身邊朋友才警覺原來白內障不是只會找老人的眼科疾病,年輕人也會. . . .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我在新竹遠見眼科做白內障手術的費用、手術方式、得到的資訊、還有分享幫我開白內障的醫師-張聰麒院長.

新竹眼科

我姊姊跟朋友都是在遠見眼科做近視雷射的,他們術後的視力都恢復得很好,不影響工作、日常生活,看他們手術開得很成功,他們就也很推薦我到遠見眼科做近視雷射.

是說~遠見真的是很有名氣的眼科診所,網路上很多網紅跟Youtuber都很推薦,而且他們是新竹五星級的眼科,醫療品質數一數二.

我抱著100%的期待,跟Line小幫手約了近視雷射的諮詢和術前檢查,最後檢查出來是白 內 障. . .真是跌破我的眼鏡. . .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一連串的檢查,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左右.
我有注意到他們的檢查儀器是德國蔡司的,蔡司是國際享有名譽的光學大廠品牌,可以說是光學界的藍寶堅尼吧!!!
帶我檢查的諮詢師跟我說德國蔡司的檢查儀器都數位化了,設計上也比早期的檢查設備更精密,檢查範圍可以更廣更為深入,而且儀器間可以互相連線,檢查的數據可以直接上傳到醫師的電腦,很有效率外,這樣檢查出來的結果也讓人特別信賴.

新竹眼科

那天. . .進到診間,看到張院長的時候我還很開心~~
想說太棒了~看到院長就等於離自己心願-矯正近視的目標更進一步.
張院長說要先幫我檢查一下視網膜眼底,檢查完後. . .
院長他跟我說,我應該要諮詢的是白內障. . . .
我才知道,原來我右邊眼睛有白內障!因為雙眼的視力會互補,平常也不太可能會單用一隻眼睛看東西,如果只有一邊眼睛白內障,其實很難發現.
張醫師跟我說,其實白內障初期會出現一些症狀,初期出現的模糊是不論看遠看近都模糊,跟近視加深看遠模糊是不一樣的,而且看東西可能會有疊影或殘影的現象.
也因為水晶體變混濁,進到眼睛裡面的光線受到阻礙,眼睛需要更費力的調節來獲得足夠的光線,無形中加重眼睛肌肉的負擔,眼睛就會容易疲勞.
這些症狀我幾乎都有出現,自己卻沒發現異狀.

新竹眼科

既然都找到問題了,那就改了解白內障手術吧!

現在的白內障手術也跟早期不同了,現在的手術主流是超音波乳化術,傷口變小,術後視力也恢復快,度數恢復也更精準.
★張醫師幫我開的白內障手術傷口,就只有2.2mm,完全是最小標準!我覺得超厲害的!
但我選擇的是再加上飛秒雷射輔助的超音波乳化術.
用飛秒雷射取代人工操作的主要幾個步驟,如:切開角膜、水晶體前囊撕開、水晶體的切割,精準的雷射讓手術安全性大大提高,更提升水晶體位置的準確性.
有了飛秒雷射的加入,讓手術效果更為加分.
而有飛秒雷射輔助的白內障手術,是需要自費的項目.
但我覺得自己還年輕,眼睛要用一輩子,所以我希望自己的眼睛可以享受更好更安全的手術方式,所以自費的費用我覺得是我為未來數十年眼睛健康所做的投資.

新竹眼科

再來就是人工水晶體選擇的部分啦~
人工水晶體有分不同的功能性,廠牌也相當多,像是耳熟能詳的德國蔡司、愛爾康、嬌生、HOYA等等.
因為考量到我左邊眼睛的近視度數還有健康條件,以及我平常生活用眼的情形,張醫師建議我用多焦散光的人工水晶體,看遠看近都不是問題.
我選擇的廠牌是愛爾康~
而人工水晶體是需要訂製的,依據每個人的度數及檢查的數據做客製化,大概需要一星期的工作天,不是當天諮詢當天就可以手術喔!

很多人都會誤以為人工水晶體選越貴的越好,其實錯了,而是要依照自己的眼睛狀況還有工作生活的需求做選擇.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一週後的手術是姊姊陪我一起做的,我姊說她做近視雷射的時候沒有好好享用遠見眼科舒適的手術休息區,他們的休息區除了有咖啡有茶可以選擇外,都還會有新鮮的甜點點心可以取用,真的是很用心!

白內障手術大約10分鐘就完成了,比術前點散瞳劑等他發揮效果的半小時還迅速!!
出手術室後,護理師幫我點了藥,然後再說明一次詳細的衛教,幫我確認眼睛的包紮帶有包紮好,才讓我回家.
原本我小學就開始戴800多度的眼鏡,我做完白內障手術隔天就看得很清楚,一早起來我照鏡子還被自己嚇到
『原來我毛孔這麼大!』
『地板也太髒!該好好掃一下了』
視力恢復太好也是一種困擾,看得太清楚了啦~~~~~~~~
恢復也真的很快,而且張院長手術技術真的太棒了,2.2mm的傷口很快就癒合.
我第二天回診去把包紮帶拆下來後,我就回公司上班,都不會影響我工作實在太理想!

總之,雖然不是做我預期的近視雷射,但白內障手術解決了我的模糊視線!實在是太開心了.
而且還好自己有來諮詢,如果沒發現白內障一直任由他惡化下去,就真的變成人家說的白內障過熟,到那個時候就很容易引起更多眼睛的疾病,那就有點晚了!所以眼睛如果有不舒服的狀況,真的要先看醫生,千萬千萬不能鐵齒啦!

最後真的超級感謝新竹的遠見眼科診所還有張聰麒醫師!
詳細的說明白內障手術及價格,使我很安心的做手術,超棒的眼科團隊!超棒的眼科權威!

白內障手術推薦∥新竹遠見眼科∥眼科職人-張聰麒
Line@: https://lin.ee/woTd4hB (線上有專人回覆)
官網:https://good-eye.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