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下定決心在台北預約眼科做近視雷射了,其實畢業前就一直想把近視搞定,但就是對於手術有點畏懼,很怕失敗或是有後遺症,就這樣拖了好幾年,直到現在因為工作遇到不方便的情況,才真的開始認真考慮這件事!

你們有進出過冷氣房嗎?溫差太大的時候眼鏡就會起霧!!
我自己深受其擾,不是因為我一直進出冷氣房,是我工作的關係會需要進冷凍櫃理貨,每次一走出來眼前就霧茫茫. . .一整天下來光是擦眼鏡就不知道幾次了。

我知道唯有近視雷射能解決這問題,我先在一些社團和在一些論壇中爬文,裡面有很多術後心得可以參考,真心感謝手術完的板友分享術後心得!
我超認真的,還把很多裡面他們提到的問題記錄下來,在檢查諮詢時拿出來問諮詢師和醫師,我覺得綜合他們的問題之後,比較知道要問什麼,也比較能分辨哪個眼科診所比較專業和細心。
我不是朋友推薦,也不是只看評論,我到現場在諮詢中評估哪間最專業,哪位醫師最有經驗,最後才選擇了優爾視眼科!

之前就已經在板上看過很多人說,台北最權威的眼科醫師是陳永煌醫師,當時我也是半信半疑,去比較後感受出差異。真的,細心、專業、經驗是騙不了人的,在回答上就能知道!
後來我聽諮詢員說陳醫師是首位在台灣引進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人,我才恍然大悟開刀當然要找他啊!因為現在都是一些新進的新手醫師阿. . .

一般門診中,眼科醫師都只是利用散瞳檢查為患者做視神經、視網膜檢查。如此僅能看到一個平面的狀況,必須配合臨床經驗來判斷疾病存在與否與嚴重程度,但你們現在眼前看到的是更高級的儀器可以在黃斑部、視網膜、視神經掃描切剖面,給予定量化分析,讓醫師還可以依據更精確的照片跟患者說明病況!

陳永煌醫師更說到,如果真的檢查出問題這個機器更有定量化的功能相當有利於患者未來疾病進展程度的追蹤。
真的很高科技耶!而且這樣檢查出來的數據就更精準了!

做近視雷射當天!
一開始護士小姐會帶我到諮詢室跟我做衛教解說,也會給我一個護理包,還可以挑選一副太陽眼鏡戴唷,這樣才方便我等等手術結束後就可以直接回家休息,不用擔心術後還要準備用品!

整個手術的過程中我眼睛都是維持睜開的狀態下,而且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是雷射,所以其實它在動作,是肉眼看不見的,就照著指示發呆幾秒鐘,手術就完成了,不得不再讚嘆一下科技的厲害!

術後隔天其實就已經看得很清楚,對於生活也沒有影響!
後來在回診時我還問了一個問題,畢竟我也還是年輕少女,雖然是視力恢復,但還是想戴美瞳阿!陳醫師有說因為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微創優勢,傷口修復快、乾眼機率相對低,陳醫師說一般正常狀況下1~2月後,如果有特殊場合,是可以配戴美瞳或放大片,這打破了我以前覺得近視雷射術後不能配戴隱形眼鏡的迷思,不過當然還是建議不要太頻繁,時間也不能戴太久。
這就是我在台北優爾視做全飛秒近視雷射的過程,希望大家看了比較不會這麼害怕,也可以對既定的印象改觀!

優爾視眼科診所│台北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官方網站:http://yourseye.co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