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私立幼兒園|台中雙語幼稚園|全美幼兒園推薦|雙語幼兒園推薦|台中幼稚園比較|幼稚園哪間好|**幼兒園

前陣子為了寶貝妍要上幼兒園,去參觀了幾間台中私立幼兒園與台中雙語幼稚園
所以對台中市的私立幼兒園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因我習慣把每次去參觀幼稚園的心得和感受分享在我的臉書上,加上自己本身也從事教育相關的工作,所以在選擇幼稚園上面會比較謹慎!!而剛好身邊朋友的小孩也跟我女兒同齡,就有很多朋友私下來問我有關台中私立幼兒園的問題與評價…
問題不外乎問我幼稚園哪間好,台中哪間全美幼兒園較推薦雙語幼兒園推薦…..等等一些如何選擇幼稚園的問題。
我知道這些媽咪朋友們是想要藉此幫小寶貝開始物色好的台中私立幼兒園..
但大家一個一個打電話來,我就得一個一個說明,有點吃不消呀…
剛好這陣子是招生季,趁現在跟媽咪朋友們好好分享我們妍妍現在就讀的幼稚園吧。
妍妍目前正在就讀台中私立**幼兒園**校區的幼幼班,剛開始要送孩子去就讀幼幼班的時候被我婆婆唸慘了!!說什麼孩子這麼小就把她送到幼稚園,這樣小孩很可憐阿~或是她會想小孩@#$%等等之類的!!(顯然本人當然是沒理會她嚕!)
因為我覺得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小孩學習的黃金時期就是在3~6歲,這時候若沒給孩子適當的文化刺激,孩子的潛能便無法完全被開發。
所以跟老公達成共識後,便積極開始尋找適合我們家妍妍的台中幼兒園,剛開始原本是要送妍去讀公立幼兒園,因為剛好有認識的朋友在國小任教,有推薦我他們附幼的老師,而且教學口碑也不錯,雖是以主題教學為主,但課程的安排都是以孩子的興趣來設計教案的,教學方式也是以開放式為主,鼓勵孩子閱讀與探索創作,也常舉辦親子活動增加老師、學生與家長的互動,這是我比較喜歡的教學方式,但台中幼稚園這麼多,到底哪間比較好?!我還是想多做一些功課並實地參觀,為了孩子的成長我寧願多花些時間,以免遇到誤人子弟的老師就不好了!!
之後在一次同事聚餐的時候剛好聊到小孩教育話題,聽她分享她兩個女兒之前都是在**幼兒園就讀的,而現在也順利銜接了葳小,她知道妍妍要開始上幼兒園了,馬上大力推薦給我**!!但是….老實說我對**的教育並不是很有信心,而且也沒有在我原本的幼兒園名單當中,所以剛開始並沒有馬上接受同事的建議!!
很多人一定會問為什麼對吧?!
因為之前聽人家說就讀**的孩子會變得比較油條、市檜,而且同學間會互相比較,我不喜歡孩子在這種環境下成長,也怕會影響到她日後的價值觀。
所以**因此放入我的待審名單當中~~
一直到前陣子,有一次的機緣之下,妍妍才藝班的媽媽請我陪她去**台中私立幼兒園參觀,我想說正好!!上次聽同事說**多好有多好,實在是難以想像,就想說也是還在評估要讓妍妍讀哪間幼兒園,就順便陪她去囉~反正也沒損失,是吧?!
到了參觀當天,一進到**幼兒園,有一位接待的老師很熱情的來招呼我們,並帶我們到校園、教室做參觀,在參觀時我看到他們每班教室的學生其實並沒有收的很滿,而且都有搭配兩位幼教老師與外師協同教學,我覺得這樣還不錯,因為我不希望學校為了賺取學費,而一班加收到30位學生,這樣老師根本無法專心照顧好每個孩子,就比較容易有狀況發生。而**他們這樣小班制的教學,老師可以更貼近孩子、知道孩子想要的是什麼,並針對孩子的興趣、需求,設計教案。
之後**老師也跟我們說明幼兒部分為:幼幼班、小班、中班、大班,大中小班則分成三個班別,(***),而他們每種班別都有音樂、美術、體能專任教師教學,孩子學習到的不會是二流的、也不只是單一學習,而是多元化的教學,我覺得這比其他間之前我參觀的幼兒園還厲害耶!!
因為很多這種才藝老師都是PT的,流動率很高,感覺教學上會有些落差!!
還好**的專任老師都是有簽約的,這點就讓我非常放心^^

 

台中雙語幼稚園-**

全美幼兒園推薦-**

繞了校園一圈,發現**的校地頗大,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孩子們充分玩樂與遊憩。整個環境也都非常整齊、清潔,小朋友可以在這無後顧之憂的好好學習~
硬體的部分應該不用我多說,就是非常的新,而且設備很齊全,老師說他們的環境都已做了非常完善的安全考量與措施,所有建材和逃生設備都已按照安檢取得證照,而且是合格立案經營的幼稚園,環境品質很不錯!!
讓我們可以放心的把孩子交給他們!!
加上園內也有妍妍最愛的大球池與綜合大型遊具,而且遊具都有做安全防護措施可以減少孩子發生意外的機會。
參觀時,也有看到他們的菜單設計的非常豐富,至少有三菜一湯再加上飯後水果,而且水果是每天都有的!!像我之前參觀其他幼稚園,有些並沒有每天提供水果,我覺得這點**就蠻加分的!!更貼心的是~他們還有將每天攝取餐點的營養價值和熱量都算出來呢!!超大心的~~
再來,既然入寶山千萬不要空手而回嘛~~該問的問題還是要問阿!!!
一定也有很多人care這個問題!!
就是在私立學校就讀會不會有互相比較名牌或價值觀扭曲的心態?!
老師說:並不會,因為她自己的小孩就是讀**,倘若真的會這樣,依她是教育背景出身的來說,她也不會讓自己的孩子讀葳幼!!因為她說,孩子的世界是單純的,哪知道什麼是LV、香奈兒….這要不是家長說的,小孩哪懂得什麼是比較、什麼是名牌呢?!要是真的有這情況發生,老師也會去了解一下孩子的狀況,並透過教育孩子把孩子的觀念導正…
聽到這些話,我好像也頓悟了什麼?!
想想也對阿~
真正愛比較的其實是我們大人啊!!!小孩哪懂這些行頭呢?!
要不是我們的身教沒做好,孩子淺移默化受到了影響,才會衍生出比較心理嘛!!
最終再好的學校教育,其實到最後還是要回歸到家庭教育阿~因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是久遠的,所以才有身教重於言教這句話吧!!
再來很多人會考慮學費問題,但依我的觀念來說,若今天這學校好、教育理念與教學方法是我喜歡的、對孩子的發展會有更好影響的,花再多錢我都願意讓她嘗試、讓她學習,因為教育跟錢不能畫上等號,我認為就因為家長沒錢,才要捨得花錢好好栽培孩子,幫孩子選擇適合她的幼兒園,讓孩子接受正規教育,因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3~6歲是孩子吸收最快速的時期,就像海綿一樣,所以這時候的教育最為重要,也是人格養成的一個關鍵時期!!

雙語幼兒園推薦-**

參觀當天,剛好在舉辦中文說故事比賽~
雖然是很重視雙語教學的**,對中文的教學也很下功夫的喔!!要是怕孩子中文發音不正確,他們還有正音班可以配合上課喔!!
聽接待我們的老師說他們校內常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和比賽,藉活動增加孩子的自信與表達能力,也讓孩子在這過程中學到展現自我的價值。

所以囉~兜了一大圈,之後會考慮**的原因除了硬體資源豐富之外,讓我最後決定的關鍵是在他們是少數實施迦納-多元智能課程的學校,多元智能包含:語言智能、數學邏輯智能、內省智能、人際智能、身體動覺智能、音樂、視覺空間、自然,這些八大智能都融入在課程當中,讓孩子的學習可以更廣泛,並了解孩子在哪方面的領域特別突出,可就此培養其專長,更能找到孩子的獨特性呢!!
再加上**外師的經驗相當豐富,在國外也有教師證~妍妍若要學習語言也會有一個專業的學習系統。
這部分跟台中其他間幼稚園比較起來,就是非常不一樣~
另外我相信**幼兒園裡比我還要挑剔學校教學品質的家長一定很多!
加上之前同事的推薦與那次參觀**之後,原先對**的刻板印象也都改觀了,回到家後跟老公審慎評估之後,決定就讓妍妍讀**囉~
現在妍妍就讀**的小班,一切適應良好,沒有中文咬字不清的問題,英文也有在進步呢~最重要的是她每天要上課都很開心!!早上很快就起床說要趕快去學校找小朋友找老師了,而且個性也變得比較獨立,回到家也懂得和我們分享,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以下也提供幾個當初我評估的幾間私立幼稚園給大家參考:
四X的部分:是採混齡教學,課程活動設計以培養孩子創造力、思考能力為主,所以在認知教學部分較不足,但我個人是覺得探索、創造的部分是我比較在意的,對於認知部分,我認為孩子智能夠,平常有文化刺激,基本上那不是什麼問題,對於沒選擇四X是因為我比較希望是按年齡層分班,所以這就看大家的需求囉!
康X兒部份上課內容聽起來不錯,不過校內的設施有點過於老舊….有安全考量,就不考慮囉!
華XX的幼兒園沒有仔細分班,繳費就可以入學,小朋友程度參差不齊,甚至師資部分也沒有想像中的好,雖說是雙語教學,但我知道有些主教的英文程度並不是很好,有些是進去才學的…所以若是要選擇雙語或全美的學習環境來說,我覺得**的教育制度會完善些喔~

我的參觀心得分享大致就這樣囉~~報告完畢!!哈哈哈~
我覺得想要了解適合孩子成長的學習環境,勢必要親自去參觀一下!!
畢竟台中私立幼兒園這麼多,大家都標榜是台中師資陣容最強的雙語幼稚園,實在是讓人不知道該選擇哪間阿!!希望這篇文章能讓還在迷茫中的媽咪們做個參考囉~~
想要找雙語幼稚園全美幼兒園就推薦分享給各位媽咪朋友囉~
http://www.******.tw/